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公积金政策再收紧 账户余额决定贷款额度

楼市纵横 昆山房天下  2013-04-09 06:00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贷款年限按照月还款额度不应超过月缴存基数的50%确定。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本公告自2013年4月15日起执行。未涉及内容,仍按原规定执行。

房天下讯 记得2月25日春节刚过,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昆山分中心就对住房贷款对业务做出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昆山公积金政策2月25日起"紧缩"贷款需缴存12个月以上)。然而时隔仅仅40多天,昆山公积金中心悄然挂出了另一则不起眼的公告,立刻成为4月份的爆炸性新闻事件。

其主要内容有: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为: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贷款年限按照月还款额度不应超过月缴存基数的50%确定。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本公告自2013年4月15日起执行。未涉及内容,仍按原规定执行。

昆山公积金贷款 昆山公积金贷款详细流程

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昆山分中心

查看原新闻》》》昆山住房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调整为账户余额10倍

论坛热帖》》》昆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调整,看完你会骂娘!

政策解读:贷款额度与账户余额挂钩 总体趋向紧缩

达到理想贷款额度 缴存年限相应变长

在此之前,昆山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30万,夫妇两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50万。按照4月8日的公告,个人想要贷满30万,则公积金账户里至少需要有3万元的余额。以一个人月6000元的基数为例,按照12%的比例缴纳公积金的话,个人和单位加起来每个月的所得是1440元,则需要连续缴纳21个月,不到两年的时间。而一个人如果缴存的基数仅为2000元,按8%的比例缴纳的话,个人和单位加起来每个月所得是320元,想达到与政策变更之前的17万左右的额度,则需要4.5年的时间!一对夫妇缴存基数和为1万,都按12%为的比例缴纳的话,想要贷到50万,也需要21个月,即不到两年的时间。

此外,即便购房者工作的年限够长,公积金账户里的还款额度还不能超过月缴存基数的50%。如果月缴存基数为6000元,每个月可以还贷3000元,如果月缴存基数为2000元,每个月可以还贷1000元。实际情况是,昆山的购房者大多工作的年限不长,或者缴存的金额很低,另外还有不少购房者在贷款前提取了部分公积金余额,所以基本很难达到政策调整前的贷款额度。

贷款额度有“保底”4月新政应与2月新政并行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昆山公积金中心还有一个“保底”的政策:借款申请人(含共同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意味着只要交纳了公积金,就可以贷到10万元。

那么是否我只要交纳6个月甚至1个月就可以贷到10万了?按照公告,4月新政只是调整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并提到“未涉及内容,仍按原规定执行”,而2月25日调整的是申请人的贷款资格。所以接下来想要办理公积金贷款,应该两个条件都符合才行。

延伸阅读《《《《《《《

我眼中的城西:昆山崛起的一方净土

“首创”落地昆山 周边潜力楼盘大曝光

4月09日昆山楼市成交174套 某商业项目摘冠

2013中国昆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精彩看点抢先探

工薪阶层一步到位 品院让您提前10年享受豪宅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