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学区房还是学区房!多校划片对昆山并不适用

昆山新房网  作者:水果冻  2016-01-14 07:01

[摘要] 看似对消费者是有利的“多校划片”,其实并不然。

2015年年底,教育部推行“多校划片”政策,一时间引发了“白买了”的大讨论。但对于这一政策的落实,业内人士认为不可能马上执行,市场也并不会因此遇冷。

我知道那些好学区

如果施行“多校划片”,买了一套房子就可以选择好几个学区就读,对消费者来说,选择余地更大,房价也就不会太过离谱。看似对消费者是有利的,但仔细想想,其实并不然。

户籍制度不变,地位不变

教育部对“多校划片”的导向如果要在昆山落实,而教育实行的又是属地管理,对于教育资源如何分配要结合昆山教育资源的情况而制定相应政策。由于政策规定还是要区分户籍和非户籍人口入学,还是会根据户籍所在地学生优先入学,而户籍终究是落在房子上。昆山是个外来人口众多、流动人口基数大的城市,因此仅仅凭借“多校划片”很难做到在昆山自主择校入学。

实际上图的是就近入学

大面积实行“多校划片”并不现实,入学儿童从家到学校的两点一线,不能违背就近入学原则。“多校划片”即便是顺利实施,多数家长也不能舍近求远,让其子女每天长途跋涉上下学。试想一下让你每天上班坐20km公交车和坐个电梯下楼即公司,你选择哪个?因此,离学校近的房子终还是会成为受哄抢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