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昆山库存两极分化 降价没人买PK涨价遭哄抢

昆山新房网  作者:水果冻  2016-01-12 07:01

[摘要] 国家一定要在保证保护开发商利益的情况下,同时又实现扶持农民工买房,这样才能打开去库存的真正大门。

以2015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来看,似乎房价都将保持下跌,然而从过去的经验看,开发商主动降价的情况很少见,多是在企业内部财务压力(如流动性压力)作用下,或在外部市场竞争压力下,才有可能实现主动降价。

从目前来看楼市分化仍然明显,此前库存量大的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本月库存仍处于上升阶段,一位性大型房企营销负责人指出。“房企销售是市场化操作,如果之前库存一直积压无法出清,那开发商肯定早就让步了,所以现在一些库存积压比较严重的三四线城市甚至已经处于亏本销售,基本没有降价的空间。”

是他们建的房子,却买不起

这也说明了要真正实现农民工买房潮,开发商在保证自己利润的情况下是很难主动下调房价的,从而形成了开发商利润降低甚至亏本,与农民工无闲置资金买房两种尴尬面。因此,国家一定要在保证保护开发商利益的情况下,同时又实现扶持农民工买房,这样才能打开去库存的真正大门。

对于昆山这种发展热门地区,房价就更不容易跌了,昆山因为地理位置,形成了楼市的两个极端,一端是热门区块的楼盘遭哄抢,房价大涨;另一端是大冷楼盘库存高起,降价都不一定卖得出去。这就造成了高房价楼盘拉动房价上涨,低价盘抑制昆山整体房价上涨,因此昆山房价是趋于平稳的。但由于2015年上海与苏州园区的购房资源的大波入侵,昆山花桥与城西的房价飞涨,只要在该区域内,所有楼盘都应声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