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歪歪”不是“比萨斜塔” 交房时需注意房屋质量

房天下  2015-06-04 09:27

[摘要] 四百多年前的伽利略实验,让比萨斜塔闻名于世。而众人殊不知,世界第一斜塔其实是在上海松江的千年古塔“护珠塔”。然而,在近日对古塔的一次“体检”中,经专家测量却发现古塔更“斜”了,倾斜度从6.51°增加到了7.10°。

四百多年前的伽利略实验,让比萨斜塔闻名于世。而众人殊不知,世界斜塔其实是在上海松江的千年古塔“护珠塔”。然而,在近日对古塔的一次“体检”中,经专家测量却发现古塔更“斜”了,倾斜度从6.51°增加到了7.10°。

专家指出,护珠塔之所以倾斜,是因为其坐落于两种基础之上,一半在山体基岩上,一半在石碴上,近地基情况变化较大导致倾斜度增加。

而对于住宅楼盘而言,因为受地基的影响,而引发楼体倾斜的状况时有发生。在上海就曾经有过很多次“楼歪歪”、“接吻楼”,甚至整栋楼体倒塌的事件。

早在2009年6月份,“莲花河畔景苑”整栋楼体顷刻间毫无征兆的在顷刻间倾覆倒塌,并致使年轻的安装工人死亡。而探究起来,其主要原因是一侧高堆的渣土与另一侧深挖的基坑动摇了该楼盘地基,导致楼房产生10厘米左右的位移,终破坏基,引起整幢楼体倾覆。

在2014年11月时,浦东的“心圆西苑小区”内的17号楼和18号楼之间底部都出现了大约一指宽的裂缝,而从底部向上看,两栋楼连成了“一线天”。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正是地面沉降所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