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政策旨在打压投机购房 2010年昆山房价或"七上八下"

——专访金盛地产策划总监刘传友

昆山房天下  2010-01-13 11:21

一度甚嚣尘上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争论终于尘埃落定。国务院办公厅1月10日发布通知要求,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与此同时,房地产信贷、楼市供应等方面的调控政策也悉数出炉。政策会产生怎样的影响?2010的昆山房价将呈现怎样的发展态势?搜房网记者采访了金盛地产机构策划总监刘传友先生。

金盛地产策划总监刘传友

记者:您认为此次楼市调控政策中,的看点是什么?

 刘总:是对购房者的差异化政策待遇。明确提出保障首购、打击投机的方向,确立有保有压的操作原则,有利于不同目的的购房者自发主动调整置业计划。

记者:您认为中央此次明确收紧二套房贷,会给昆山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刘总:影响应该是正反面的。房价一味上涨,外来购房群体过多,不利于庞大的在昆企业职员安居乐业,不利于企业的长久安定发展,所以让房价收入比保持在适当比例对昆山相当有利,是积极的影响;然而,如果地方政府不能出台更为有效的配合政策,2010年对于昆山而言的利好消息将会超过宏观调控的影响,而使得房价在稍作盘整之后继续上扬。譬如轻轨的全面通车、城市规划的重大利好消息、重大工程项目的持续带动影响,会让外来客户购买行为达到新的高潮,这样一来,政策的能量自然会在运行中无形消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