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专家:房价将于今年12月回落 目前是极度泡沫

昆山房天下综合  2009-08-13 09:37

来源: 中证网

房价环比上升利好地产股

周三申万房地产一级行业下跌1.28%,在23个一级行业中表现最为抗跌。同时,中航地产(000043,股吧)涨停,成为周三地产股中的领涨品种,首开股份(600376,股吧)、中南建设、大龙地产(600159,股吧)、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天伦置业(000711,股吧)、云南城投(600239,股吧)、保利地产(600048,股吧)等个股的涨幅也均在2.20%以上。有分析人士指出,7月份房屋销售价格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上升,成为支撑部分地产股逆市走强的重要因素。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9%。自年初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已连续五个月环比上升,其中3月份环比上升0.2%,4月份环比上升0.4%,5月份环比上升0.6%,6月份环比上升0.8%。房屋销售价格月环比持续上升,使当前地产行业获得较好的支撑。

同时,1-7月房屋施工面积25.0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增幅比1-6月回落0.2个百点;房屋新开工面积5.5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9.1%,降幅比1-6月缩小1.3个百分点。国泰君安报告认为,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在复苏过程中的波动一方面将会导致未来3-6个月内行业的供给持续偏紧,另一方面将在市场与政策、开发商与政府多重博弈中使政府延续前期的刺激性政策取向,至少紧中有松,这有望支撑房地产行业的景气趋势。

不过,从7月份商品房销售的情况来看,成交量萎缩依然是地产行业的隐忧。7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0.76亿平方米,单月销售金额为3800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9.6%和13.8%。市场人士预计,在下半年流动性宽裕程度有所下降的背景下,房价很难超预期上涨,大部分城市将出现“价稳量稳”的局面,部分城市由于杠杆过大,价格上涨太快,可能导致成交量或看房量出现超预期的萎缩。(孙见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