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专家:房价将于今年12月回落 目前是极度泡沫

昆山房天下综合   2009-08-13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8月10日,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连续五个月上涨。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今年上半年重现价格飞速上涨现象,据发改委披露统计数据,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已经连涨五个月,这一现象已经接近楼市火爆时的07年数字。至于中国房价何时有望出现回落,中国社科院专家曹建海12日在接受本网采访时预测,房价将于今年12月份回落并深度下行。

中国社科院工经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12日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曹建海在采访中指出,作出房价将于今年12月份回落的原因包括: ,经济不景气的局面难以改善。房价同股价一样,也是经济景气指标所派生的。由于中国经济难以快速转型,再加上国内收入差距过大导致需求疲软,所以房价作为先行指标必将回落下行。

第二,房地产供过于求的现象非常严重。高企的房屋空置率,再加上介时投机者大量抛盘,房价极有急剧下降甚至崩溃。

 曹建海同时强调,目前楼市已是极度的泡沫。曹建海称,判断房地产是否出现泡沫,有一个指标:房价中地价所占的比例。如果地价占房价的90%以上,就可以认定出现泡沫。现在,商品房的建造价格连售价的十分之一都不到,这是极度的暴利,也是极度的泡沫。

在谈到“地王”时,曹建海表示,“地王”对房价的推动是暂时的,目前金融、货币政策是影响房价的最主要因素。如果信贷收缩,那么“地王”将成为一个笑话。(罗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