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家苏企上榜中国500强 江苏 第3

中国苏州  2015-08-24 08:10

[摘要] 8月22日,2015中国企业500强在广西南宁发布。此次苏州共有沙钢、恒力、盛虹、国泰、亨通、波司登、华芳、澳洋、创元等9家企业上榜,其中张家港和吴江分别占了4家和3家。沙钢以2014年度营业收入2485.19亿元位列第53位,比上年上升1位,在江苏 第3,在苏州上榜企业中 前。

8月22日,2015中国企业500强在广西南宁发布。此次苏州共有沙钢、恒力、盛虹、国泰、亨通、波司登、华芳、澳洋、创元等9家企业上榜,其中张家港和吴江分别占了4家和3家。沙钢以2014年度营业收入2485.19亿元位列第53位,比上年上升1位,在江苏 第3,在苏州上榜企业中 前。

2015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是236.12亿元,比上年提高7.52亿元。与上一年度相比,榜单前五位未出现变化,中石化以2.89万亿元的营业收入,连续11年登顶中国企业500强,其次分别是中石油、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6-10位的名次略有调整,分别是中国建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和上海汽车。

此次上榜的3家吴江企业都是“老面孔”。恒力集团有限公司以2014年度营业收入1635.28亿元,位列96位,首次跻身百强, 较上年上升9位,居江苏第4位;紧随其后的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2014年度营业收入738.42亿元位列182位,较上年上升48位,居江苏第9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以2014年度营业收入383.37亿元位列第328位,较上年上升41位,居江苏第26位。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缪荣博士表示,吴江3家上榜企业均是民营企业, 较上年都有显著提升,说明他们都是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的“高手”,体现了吴江经济的新实力与新的发展状态。例如,亨通集团紧紧把握工业4.0、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网+”等战略机遇,以工厂智能化、生产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三化融合”,促进企业国际化。同时,以“一化”带动“三化”,实现自身柔性化制造,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此外,在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上,吴江民企 也在上升,“龙头”企业的行业规模不容小觑。其中,恒力位列第31位,位居化学纤维制造业首位、江苏制造业第2位;盛虹位列第81位,位居化学纤维制造业第3位、江苏制造业第6位;亨通位列第163位,位居线缆制造业首位、江苏制造业第16位;永鼎位列第340位,位居线缆制造业第6位、江苏制造业第36位。

在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江苏恒大置业 发展有限公司位居第350位,同时列商业零售行业31位、江苏服务业企业19位;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居第443位,同时列银行业40位、江苏服务业企业29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