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中工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解放网  2014-11-25 08:24

[摘要]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从11月22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从11月22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下调至4.2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00%下调至3.75%。算上房贷新政、普通住宅新标准公布、央行降息……连续的新政令人有眼花缭乱的感觉,“组合效应”更是不能低估,仅普通住宅新标准出台的十天里,沪上商品住宅成交量就比出台前10天涨了五成左右。

首套房贷优惠仍有门槛

按照新公布的公积金利率调整细则,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50%下调至4.25%,按照10万元分30年还请计算,调整后每月公积金还款额为491.94元,比调整前少还15元,相当于又省了一顿饭钱;总还款额为177098.36元,比调整前总共减少约5400元。此前,从11月22日起,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正式下调,也就是所谓的“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还有一个不易察觉的利好消息,就是近期各主要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基本均有松动。

一个多月前,“四大行”中只有农业银行首套房贷有九五折的优惠,其他银行均执行基本利率。不过昨天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个贷经理,发现这三家也都有了首套房贷的优惠,虽然各有前置条件,但这些条件已经不是普通客户“遥不可及”的了。

工商银行大场支行个贷经理给出的首套房优惠条件是“和我们合作名单中的开发商或者中介公司签约”,可以打九折;中国银行一位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与总行的合作开发商签约,或者个人商贷超过70万,房价总额超过200万,并且在该行开卡的客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九五折的优惠;建行上海体育场支行的个贷经理则表示,如果客户资质较好,且商贷数额在100万以上,“可以申请九五折”。

外环外成交量涨幅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利率下降虽然对购房者利好因素很大,但毕竟出台才几天,其影响还需要观察;而普通住宅新标准于11月14日出台,10天以来对市场成交利好效果明显。11月14日-23日,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37.79万平方米,较此前10天(11月4日-13日)大涨50.79%,从各环线普通住宅新标准出台后的成交情况来看,成交量明显提高,其中普通住宅增幅比重最为明显的外环外,其日均成交水平涨幅也最为明显,环比上涨超过六成。

普通住宅标准调整后,成交量的区域就是外环外的南桥新城板块,其成交量达到2.08万平方米,环比大涨179.03%。除了南桥新城外,嘉定主城区、南翔、金山新城、周康等外围板块的成交量亦颇为可观,这些板块也有很多符合普通住宅总价标准的房源,例如嘉定主城区板块的套均价格为189万元,而金山新城更是仅有106万元,都显著低于外环外230万元的普通住宅价格标准,南翔、金山新城和周康的成交量涨幅都超过了50%。

[算一算]

“新政组合拳”可省出一辆车

以上海外环外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新房,首付60万,总贷款140万(公积金贷款80万,商业贷款60万),年限20年为例。

降息:商贷部分每月还款可省140.45元,总计可省33708元。公积金贷款利率下降后,每月还款可省107.32元,总计可省25756.8元。

由非普通住宅调整为普通住宅后:契税总计可省30000元。

共计节省:33708+25756.8+30000=89464.8元,也就是省掉了近9万元,等于省出一辆小型家用轿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