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今年荣获全国中小城市排名四个第一

苏州日报  2017-11-27 10:37

[摘要] 瞄准国际前沿的新兴产业,昆山为构建全球化产业布局打下强力根基。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昆山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截至目前,昆山市拥有国家“万人计划”人才5人、“千人计划”人才108人,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各类城市第11位,名列县级市第一名。

瞄准国际前沿的新兴产业,昆山为构建全球化产业布局打下强力根基。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昆山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人民生活、生态环境等方面交出了一份亮丽成绩单。

据了解,昆山今年前9个月完成工业总产值7142.3亿元,同比增长6.3%;今年前10个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4%;今年前9个月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112.7亿元,同比增长8.6%;前9个月完成进出口总额588.4亿美元,同比增长12.2%。

“像昆山这样的产业型城市,提升城市品质,前提是提升产业水平。”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指出,产业决定城市,有什么样的产业就有什么样的城市。

今年以来,中科曙光、澜起科技、京东等新产业、大项目频繁落地,昆山继续做强产业高地。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昆山着力打造光电和半导体、小核酸及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三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经济发展稳中提质,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昆山成为GDP突破3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00亿元的县级市,连续多年稳居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名,荣获福布斯中国大陆县级城市“七连冠”。今年昆山荣获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四个”。 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近一阶段,昆山呈现出新一轮产业投资热潮,引进了一批具有核心技术、投资体量大、牵引力强的产业项目。截至目前,昆山市拥有国家“万人计划”人才5人、“千人计划”人才108人,创新能力位居各类城市第11位,名列县级市名。

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在率先开展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试点。昆山开发区多年位居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名第四,昆山高新区纳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杜克智谷小镇成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5.4万多元和2.8万多元。城乡公共服务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保持在80%左右。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实事工程项目,新改扩建学校96所,文化艺术中心、昆山大剧院建成启用,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花桥段、中环快速路建成通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昆山还着力打造生产集约、生活宜居、生态优美、生机盎然的现代城市,大幅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昆山先后成为中国魅力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并获得“联合国人居奖”。

在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从严治党方面,昆山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到“四个严”:一是严明政治纪律;二是严抓干部管理;三是严格正风肃纪;四是严厉惩治腐败。姚林荣强调,要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大力倡导“责任、落实、创新”要求,让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在昆山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