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继昆山后嘉善“跟上” 沪周边县级城市开启“限购”

新民网  作者:魏巍  2016-12-22 11:37

[摘要] 继江苏省昆山市之后,昨日,距离上海约80公里的浙江省嘉善县正式实施住房“限购”,这也是上海周边第二个调控的县级行政单位。业内人士分析道,此举或是当地政府未雨绸缪,为迎接上海特大型城市部分功能疏解提前做准备。

继江苏省昆山市之后,昨日,距离上海约80公里的浙江省嘉善县正式实施住房“限购”,这也是上海周边第二个调控的县级行政单位。业内人士分析道,此举或是当地政府未雨绸缪,为迎接上海特大型城市部分功能疏解提前做准备。

自2016年12月21日起,浙江省嘉善县中心城区实施住房“限购”, 县中心城区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限购”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

今年上半年,嘉善的楼市房价持续攀升,库存量急剧下降。“目前,嘉善的人口流入并不多,很多非户籍购房者是上海外溢的投资需求,并非是自住需求。”新城地产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限购”主要是控制当地房价快速上涨,确保当地市民居住需求,控制外溢投资需求。

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业内人士分析道,上海周边一的县级城市有丰富的土地资源,可以和上海的部分产业进行资源优化重组,可发展为上海的“卫星城市”,形成大都市圈。比如说,上海粮油基地可以迁移至浙江省嘉善地区,上海的总部基地可逐步向苏州方向迁移,钢铁配套企业可以迁移至太仓。因此,上海周边的嘉善、昆山、太仓、吴江等地区或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

嘉善县开启“限购”后,是否意味着上海周边城市相继将开启“限购”?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道,其他城市效仿的可能性不大。以太仓为例,今年10月份以前,太仓的房价已经有很大涨幅,抑制了部分刚需型购房者,也让部分投资者放缓了入市的节奏,近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嘉善县只“限购”中心城区新房,中心城区二手房、靠近高铁的郊区新房都未“限购”,是不是引发当地新一轮购房热?针对部分购房者关心的热门话题。业内表示,目前,上海的房价增幅已经明显放缓,带动周边城市房价上涨的空间有限。对于自住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随时可以入市;越来越多投资者已经进入“观望”状态,投资行为趋于理性,引发新一轮购房热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