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5亿千瓦时"电能替代"营造绿色安全发展环境

中国江苏网  作者:翟笨笨  2016-10-26 17:35

[摘要] 高用电负荷75千瓦,两个小时作业时间用电150千瓦时,在昆山市盛产大闸蟹的巴城镇,一座容纳500多孩子的正仪幼儿园食堂,全套的电能电磁餐具替代了过去的柴油锅炉,10月26日10时许,正在用电能电磁厨具蒸饭、炒菜的食堂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快当、安全、干净还省心”。

高用电负荷75千瓦,两个作业时间用电150千瓦时,在昆山市盛产大闸蟹的巴城镇,一座容纳500多孩子的正仪幼儿园食堂,全套的电能电磁餐具替代了过去的柴油锅炉,10月26日10时许,正在用电能电磁厨具蒸饭、炒菜的食堂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快当、安全、干净还省心”。

昆山市供电部门携手地方政府共同推行的一项“电能替代”工程,为城乡百所幼儿园食堂逐步摒弃了曾经普遍使用的煤气罐、煤锅炉或柴油锅炉,而用上安全、清洁的天然气或电能厨具

据国网昆山市供电公司此项工程负责人周振凯介绍,包括学校、企业和事业单位的食堂在内,电能餐厨今年已为昆山市淘汰了上万套食堂煤、油锅炉厨餐。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岸电项目、蓄冰制冷空调用电移峰填谷、离心空压技术应用节能降本、网供电能替代太阳能光伏发电,昆山数百家规模型工业企业掀起制造技术改造的热潮,截至今年10月26日,该项“电能替代”工程新增用电负荷6万千瓦,新增用电量超过5亿千瓦时。

在昆山开发区创业10余年的台商独资竞陆电子有限公司,新投入试运行的一项“蓄水制冷”技术改造工程,每天将低10397千瓦时的峰时用电量,移到电价更低谷时使用,不仅有效降低用电高峰时昆山电网的负荷压力,加之峰谷电价政策的落实,每个月高可减少企业峰时用电量100万千瓦时。这家台资企业同步实施的一项空压机更新改造工程,应用2台离心空压机替代了27台螺杆高压机,仅在减少电能消耗方面,每年可节电390万千瓦时以上。此外,该项技术改造每年还可节省设备维护费150余万元及数十万元的用工成本。 昆山开发区今年布局的30个重点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33亿元,受财政扶助,这些自动化和智能化项目全面投运后的技改总投资将达140亿元。一度位居百强县市和创新型城市榜首的昆山,以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光电产业、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等支产业为支撑,当地推行的一项促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当地供电部门联合发改委积极实施“电能替代”工程,每年5亿千瓦时的“电能替代”,有效促进传统制造业绿色发展与生产安全,也为社会民生事业提供了安全高效便利清洁的发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