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招商蛇口三大板块协同发展 上半年净利增113.33%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24 10:46

[摘要] 8月22日招商蛇口(001979,SZ)发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1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1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74亿元,同比增长147.66%。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增长26.32%。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带来高利润增长

8月22日招商蛇口发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5亿元,同比增长1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1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74亿元,同比增长147.66%。基本每股0.48元,同比增长26.32%。

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带来高利润增长

从年中报告来看,招商蛇口业绩主要得益于园区和社区的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招商蛇口坚持集中资源发展重点物业的经营策略,销售了在蛇口等区域部分持有多年的经营性物业,得益于该等片区资产价值的提升,及土地确权的实现,上半年园区开发与运营板块的毛利率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据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园区开发与运营营业收入41.02亿元,毛利率上涨22.58个百分点至57.10%。

招商蛇口社区开发与运营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招商蛇口实现签约销售额308亿元,签约销售面积195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59%和30%。上半年招商蛇口成功在北京、南京等重要城市获取10宗优质项目,扩充项目资源226万平方米,总地价237亿元,其中权益地价153亿元。为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提升产品品质,招商蛇口推行了“精匠行动”,未来将迅速增加精装房的比例。

投资性物业的出租收入达9.22亿元,同比增长8.78%。报告期内,以“蛇口”为模板,在核心一二线及其近郊城市建设运营大型园区综合开发项目是园区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公司乃至招商局集团均致力促进此类项目的拓展,目前多个项目在推进中。

游轮+园区 提速前海自贸区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招商蛇口还披露了前海土地整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际控制人招商局集团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签署了框架协议,将以公司控股的平台公司为主体,与前海管理局下属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组建股权比例为50:50的合资公司,通过合资公司加快推进前海2.9平方公里的土地整备和开发建设。探索“小政府+大企业”的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

在游轮产业方面,报告显示5月中旬,国家旅游局已批准公司在太子湾设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占地面积9.4平方公里。招商蛇口在太子湾片区的53.3万平方米土储(约1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溢价优势将开始显现。招商蛇口一直大力提倡的“前港-中区-后城”空间发展模式将加速落地,公司将以邮轮母港建设为核心,打造集旅游运营、餐饮购物等为一体的邮轮产业链。上半年,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营收1.73亿元,毛利率上涨0.52个百分点,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后市发展将凸显巨大潜力

根据下半年的发展规划来看,招商蛇口在园区板块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并落实前海土地整备实施方案,并适时引入的合作伙伴加快太子湾片区的开发建设,提升这一国际级邮轮母港的整体价值。

邮轮板块将继续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并提高蛇口客运码头的运营服务,公司将从邮轮中心建设、邮轮航线设计、航线销售、船供以及通关等各方面开展工作确保太子湾邮轮母港于11月中旬顺利开港。

从后市发展的预期来看,招商蛇口在深圳拥有优质土地储备,未来在园区开发运营和邮轮母港建设具备协同优势,另外招商蛇口与招商局集团跨行业资源的潜在资产整合也有望带来价值创造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