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住型商品房销售超公寓类住房成市场主力

中国新闻网  2016-08-22 10:31

[摘要] 据权威房屋中介机构新数据显示,8月1日至2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8357套,环比7月中上旬上涨13.8%,其中自住型商品房成交3157套,比7月同期上涨260%,超越此前销售为火爆的公寓类住房,成为新房市场销售的主力。

据权威房屋中介机构新数据显示,8月1日至2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8357套,环比7月中上旬上涨13.8%,其中自住型商品房成交3157套,比7月同期上涨260%,超越此前销售为火爆的公寓类住房,成为新房市场销售的主力。

据某中介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8月1日至20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8357套,环比7月中上旬上涨13.8%,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9035元人民币,环比7月中上旬下降10.8%。

该集团副总裁分析认为,进入下半年后,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在交易量上有所增长,但成交价格受成交结构影响,波动较大,8月中上旬的成交均价成为3月以来低的中上旬均价。

此前,公寓类住房一直是新房市场的主力,连续多月占新房成交量的四成以上,并在6月达到交易量的顶峰。但随着政策的收紧,购房需求的集中释放,以及项目去库存化的影响,6月之后,公寓类产品的成交量持续萎缩,8月中上旬成交占比下跌至31.5%。

公寓类产品交易规模萎缩的同时,自住型商品房逐步接棒,成为市场销售的主力,交易占比从6月份的不足2%,快速上涨至8月中上旬的37.8%。

8月中上旬,北京成交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共有9个,其中恒大滨河左岸自住房、龙冠冠华苑自住房成交套数各自上千,北京城建上悦居也有300余套的交易量。这三个自住房项目还占据了整个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的前三位。

北京从2013年起推出自住型商品房,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约30%,购买此类住房后5年内不得上市,5年后上市的30%上交财政。

该总裁分析称,公寓类产品在经历了上半年需求和库存的快速释放后,随着政策的收紧,未来交易量会进一步萎缩。由于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普遍较低,在未来几个月将成为供应和销售的主力军,而新房成交均价或将进一步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