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今年前7个月 重点项目投资超242亿

苏州日报  2016-08-20 11:54

[摘要]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昆山市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中获悉,昆山今年前7月已经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42.8亿元。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昆山市产业招商和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活动中获悉,昆山今年前7月已经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42.8亿元。

其中,该市58个重大产业项目中,开工率达79.3%,累计完成投资92.5亿元;总投资达195.4亿元的4个省重大项目,已经完成投资47.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3%以上;列入苏州市重点项目计划的16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9.8%。

从6处项目建设现场督查情况看,总投资30亿元的昆山万达广场,作为苏州市重点项目,今年1至7月已经完成投资4.72亿元,其中14万平方米的项目住宅已经全部竣工;20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建设完成并进行外装施工;9万平方米的商业大厦已经封顶,预计年底可竣工。该项目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7月开业,建成后年营业额达20亿元。

同时,奇美偏光板、华天科技、温德姆酒店、优诺酸奶以及国轩新能源等项目的建设也有序进行,从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看,大部分超预期进行。特别是国轩新能源项目建设进度较快,今年1至7月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60%,目前项目全自动组装机、PACK组装线等设备进场,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锂离子动力电池10亿安时。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70亿元年产值的规模,可实现年利税7亿元。

昆山市重大产业项目按年度计划有序推进,特别是6月以来投资完成额明显增加。与此同时,还有少部分项目投资进度较慢,未按序时进度开展。昆山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实现“双过百”。

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表示,重点项目建设是今年昆山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区镇各部门要列出工程进度时间表,并挂牌督办,标注好项目建设的关键时间节点,推动项目建设又快又好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