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1线在昆山境内长约36公里 设车站26座

苏州日报  2016-08-17 11:55

[摘要] 据市规划局消息,《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昆山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日前编制完成,并作为苏州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支撑性文件上报。根据规划,S1线主要满足市域范围内中长距离客流出行,并兼顾昆山城市内部客流出行,缓解昆山城市交通拥堵。

据市规划局消息,《苏州市域轨道交通S1线昆山段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日前编制完成,并作为苏州市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支撑性文件上报。根据规划,S1线主要满足市域范围内中长距离客流出行,并兼顾昆山城市内部客流出行,缓解昆山城市交通拥堵。

根据规划,S1线自苏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夷亭路站引出,经苏州工业园区至昆山,在昆山境内大致走向为沿前进路向东,至东部新城后向南经沪宁高铁花桥站至陆家,再向东与上海轨道11号线花桥站换乘。S1线在昆山境内长度约36公里,均采用地下方式敷设,共设车站26座,平均站间距1.38公里。

S1线设置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处,其中车辆段位于昆山市高新区娄江以南,京沪铁路以北,京沪高速铁路以西区域;停车场位于花桥开发区312国道以北、沪宁高速公路以南,沿沪大道以西区域。

另据昆山规划局相关资料显示,S1线建成后,其速度目标值将在100公里/及以上。也就是说,如果以昆山中心城区的玉山广场站为起点,向西10至城铁阳澄湖站,40以内就能到达苏州中心城区;向东25至城铁花桥站,通过换乘上海11号线,40可到达上海安亭。

据悉,下阶段苏州市及昆山市相关部门将开展S1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