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中国仅北上广深地价就可买下半个美国

中国新闻网  2016-03-10 11:25

[摘要] 20多年前,日本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爆,卖掉东京的土地可以买下整个美国。 2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城市“贵”得也可以买下整个美国了。

20多年前,日本房地产市场一片火爆,卖掉东京的土地可以买下整个美国。 20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城市“贵”得也可以买下整个美国了。据报道,海通宏观研究员8号撰文称,通过美国、日本的前车之鉴可以看出,目前中国火的楼市恐怕是“非理性繁荣”,研究估算,仅卖掉中国北上广深建成区的土地,就可以买下半个美国。

研究报告称,自去年股灾以来,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就开始飙涨,背后有理性因素也有非理性因素,但不可否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下行周期中。目前,一线城市价格飙涨,深圳涨幅超越纽约“辉煌”时期。近一年,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广州-2.1%,北京8.3%,上海14.8%,深圳 45%,而纽约房价在次贷危机爆发前的大一年涨幅仅15.4%,东京在上世纪90年代房价暴跌前的大一年涨幅为86%,上海与纽约接近,深圳则超过纽约涨幅,“追赶”东京。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经济周期的不可逆转,纽约房价和东京房价曾先后大幅下滑,而目前中国人口红利也正慢慢消失,老龄化程度加剧,支撑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力量在减弱。

与此同时,中国一线城市的租售比也持续在高位,比如深圳的售租比这几年从29倍的水平提升到56倍,也就是说在深圳买一栋房子,要居住或者出租接近60年才能回本。从国际经验看,一线城市售租比大幅攀升说明居民购房存在非理性因素,风险在积聚。但有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的住房空置率达22%,二线城市 24%,三、四线城市26%,远超其它国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