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难赚钱十大城市VS容易赚钱十大城市 有你的家乡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1-26 09:36

[摘要] 地区工资是收入分配关系的重要内容。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改革开放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地区间工资收入差距不断拉大。如果你常常觉得赚钱很难?生活压力大?或许这与你所在的城市有关。 近日,人社部发布《薪酬发展报告》对近年来的地区工资水平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报告统计了十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城市人均薪酬状况。

地区工资收入分配关系的重要内容。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改革开放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地区间工资收入差距不断拉大。如果你常常觉得赚钱很难?生活压力大?或许这与你所在的城市有关。 近日,人社部发布《薪酬发展报告》对近年来的地区工资水平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报告统计了十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城市人均薪酬状况,推出中国难赚钱的十大城市排行榜,以及中国容易赚钱的十大城市排行榜,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海口是诸多城市中上市公司人均工资少的一个城市,为6.06万元,这一额度仅为北京市上市公司人均薪酬的1/3。而这也是海口继上一年度排名末位之后,再次获得后一名

人社部发布的《薪酬发展报告》显示,1995年中国地区高工资低工资的2.7倍,高工资低工资相差5145元。到2008年,地区工资差距为2.69倍,额相差高达35565元。

近几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的发展西部大开发战略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国家宏观政策的实施,地区间收入差距呈逐步缩小的态势。

2010年,地区间平均工资高低倍数下降到2.38倍,2012年继续下降到2.33倍,2013年以来基本延续了这一走势。

前所未有的人口结构转变给中国及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中国很快会陷入“抢人大战”。

当然,官方统计中国有13亿多人口,仍是全球人口多国家。中国缺劳动力吗?

要看从哪个角度来说,中国在供求意义上暂时不缺劳动力,但如果考虑区域行业结构性劳动力短缺逐渐严重。今后随着老龄化加剧,中国的劳动力供应将会由结构性的相对短缺走向短缺

不过,中国在人口和劳动力方面将面临的困境并不遥远,已成为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在城乡差别、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劳动力代际变更等多种因素之下,中国的结构性人口矛盾十分严重。区域间的人口“非正常”流动地方经济发展并不匹配。

到底中国容易赚钱的城市有哪些?难赚钱的城市有哪些?根据中国多个大型城市上市公司在一年内支付给员工的薪酬总数除以员工总人数,计算出的当年该城市的上市公司人均薪酬排行榜,这就公布给大家!

难赚钱十大城市No.10——芜湖

人均薪酬只有7.26万元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空置率20%中国楼市即将崩盘

房价即将下跌3倍2015年房价即将暴跌的城市(图文)

牛刀爆未来中国房价暴跌80%房价下跌速度排行出炉

“十三五”规划出炉在即改革导向浙江将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十年后中国主流住宅的17大惊人变化

任志强新谈房价:2016年房价走势预测

 难赚钱十大城市No.9——南昌

人均薪酬只有7.02万元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空置率20%中国楼市即将崩盘

房价即将下跌3倍2015年房价即将暴跌的城市(图文)

牛刀爆未来中国房价暴跌80%房价下跌速度排行出炉

“十三五”规划出炉在即改革导向浙江将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十年后中国主流住宅的17大惊人变化

任志强新谈房价:2016年房价走势预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