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山买房必看 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全新解析

房天下整理  2015-11-20 09:55

[摘要] 昆山目前房贷利率多少、首付多少、贷款年限多少、贷款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哪些盘允许公积金贷款,这些信息,在买房之前都需要一个新全面的了解。

上海,地理位置占优势的昆山成为了大量购房者的。在昆山买房,不仅要考虑地段、交通、配套、教育、项目、楼层、户型的因素,还要全面的了解昆山的贷款政策与注意事项。本文主要向大家总结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多方面信息。希望大家对此有全面的认识及准备,在以后的购房过程中省心省力省钱。

商业贷款

商业贷款是由银行替借款人向开发商支付购房款的方式,门槛低但利率相对较高。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至四成。据调查,目前昆山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各大银行执行的是45%。

6月27日,央行再次发布降息消息,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即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5.65%下降至5.4%,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75%下降至3.5%。

在办理商业贷款之前,银行会审查你是否具有贷款资格。因为,具有买房资格的人不一定具有贷款资格。

银行会收取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房贷记录、工资证明及银行流水来进行资格审查。

商业贷款条件

贷款人须有本省(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良好、须有不少于总房价30%以上的自筹资金作为房屋首付款、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同意用所购住房做抵押。

商业贷款所需资料

1、借款人及配偶(如有)的有效身份证明、户口簿(第二代身份证需要复印背面页,户口簿应复印扉页、户主页、借款人及配偶页)。

2、婚姻证明:未婚的由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开具单身证明;离婚的提供明及未再婚证明(、法院判决书或裁定书,未再婚证明由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开具);已婚的提供结婚证。

3、借款人与卖房人签订的购房合同原件。

4、借款人本人及其配偶(已婚的)共同填写的借款申请表、工资收入证明、借款人银行卡近一年的流水。

5、借款人先行交付给卖房人的不低于协议规定的首付款收据。

商业贷款利率

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5.4%,部分银行针对优质客户可打95折优惠,二套房利率在5.4%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另外,330新政对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了下调,目前昆山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各大银行执行的是45%。

公积金贷款

5月15日昆山公积金新政正式落地,高可贷70万,公积金首套和二套房贷款首付分别为20%和30%。6月28日房贷利率再度下调后,公积金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5%。

公积金贷款条件

借款人在申请之日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借款申请人(含符合计算贷款额度条件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之和×35%×12(月)×贷款年限,由借款人自主选择。

公积金贷款利率

1-5年贷款年利率为3%,5-30年贷款年利率为3.5%。

公积金贷款年限

购买新建普通住房的贷款长年限为30年,购买存量成套住房(二手房)、自(翻)建房的贷款长年限为20年(男职工不超过65岁,女职工不超过60岁)。

公积金贷款所需资料

公积金贷款流程

缴纳了首付,获得了首付款发票后,根据事先测算的贷款年限和总额,可至昆山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申请。材料齐全,并填写对方出具的申请书。然后,公积金中心对资料进行逐级审批。

贷款申请办理好之后,准备好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记录及一张贷款银行的借记卡,两天之后去公积金中心领取审批表格,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自此公积金贷款算正式办结。

由于住房公积金房贷利率相比商业贷款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很有诱惑力,自昆山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行以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增加很多。据公积金中心半年报数据,上半年昆山公积金中心已向4576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2.2亿元,贷款户数和金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3.4%和58.4%。

因为只有在公积金中心有过备案的楼盘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如果想通过公积金贷款,那么首先就要与楼盘确认清楚是否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