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GDP全国百强新出炉 苏州列江苏省第一

名城新闻网   2015-11-11 11:58

[摘要] 在新出炉的GDP排行榜前一百名中,苏州以10434.65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位列全国第七,居江苏省各城市榜首。

日前,苏州成功获封2015“具幸福感城市”,在居民住房、交通、医疗、环保等方面交出了漂亮的综合成绩单。近日喜讯又至,随着2015年前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地区生产总值陆续发布,在新出炉的GDP排行榜前一百名中,苏州以10434.65亿元的地区生产总值位列第七,居江苏省各城市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江苏下辖的13个地级市全部上榜;另在目前已公布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的24个省(区、市)中,江苏省的GDP排名仅次于广东省,位列第二。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苏州加速经济结构调整,增强创新驱动,推进改革加速,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现好。

从产业看,三次产业平稳发展,农业、工业、服务业同比分别增长3.1、0.1、15个百分点。从需求看,投资、消费和外贸三大需求趋稳回升,其中1-3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全市外贸进出口降幅小于和全省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从效益看,财政收入量增质升,从年初以来走出“U”形增长形势,7月份开始触底反弹,连续3个月回升。1~3季度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66.1亿元,增长7.5%;企业效益增幅高于生产,1-8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亏损面由一季度39.8%、上半年的33.2%收窄至31.2%。

总体来看,苏州经济呈现出结构优化、创新增强、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民生保障继续强化的特点。

结构上,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稳步发展,1~3季度制造业领域新兴产业产值10937.1亿元,增长2.2%,高于规模以上工业2.1个百分点,纳米技术及材料应用、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机器人及精密装备、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等高端新兴产业实现较快增长;1~3季度现代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贡献突出,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商务服务业税收收入大增,对服务业税收增长的贡献达67%。

创新能力上,随着苏州全力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围绕纳米产业、医疗器械产业成功创建首批省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昆山机器人产业新型创新组织加快建设。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1万亿元,达到1015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为45%,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8月末,全市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25115件,名列大中城市第五位。

此外,9月末全市个体工商户53.96万户,同比增长13.9%;全市使用外资和对外投资均有提升,新引进和形成的具有地区总部特征或共享功能的外资企业30家,累计超过200家。借助国家战略拓展外贸发展空间。1~3季度苏州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54.6亿美元,同比增长3%。

民生保障方面,全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3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小于2%;民生投入继续增加,全市城乡公共服务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8.6%,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物价涨幅较为平缓,保障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江苏13市在榜单中排名

苏州——第7名

南京——第11名

无锡——第14名

南通——第20名

徐州——第27名

常州——第28名

盐城——第37名

扬州——第40名

泰州——第46名

镇江——第48名

淮安——第71名

连云港——第85名

宿迁——第90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