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南站将升级改造 车站运营不受影响

昆山日报  2015-11-06 08:34

[摘要] 近日,不少到昆山南站乘车的市民发现,站内出入口设置了围挡施工。记者昨天从昆山南站了解到,昆山南站本月起实施改造,重点对候车空间进行改扩建,缓解在高峰期的客流出行压力,彻底改变现有的南北透风的站厅设计,同时,还将增加以商店、餐饮为主的步行街区,更好地满足候车旅客的需求。施工期间,车站的正常运营将不受影

近日,不少到昆山南站乘车的市民发现,站内出入口设置了围挡施工。记者昨天从昆山南站了解到,昆山南站本月起实施改造,重点对候车空间进行改扩建,缓解在高峰期的客流出行压力,彻底改变现有的南北透风的站厅设计,同时,还将增加以商店、餐饮为主的步行街区,更好地满足候车旅客的需求。施工期间,车站的正常运营将不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昆山南站站房改扩建工程包括候车区、中央通廊、办公设备用房及通信、信息、电力、暖通、消防、给排水及扩建综合服务区等配套工程,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6659平方米。昆山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施工期半年多,目前的京沪高铁和沪宁城际两个候车室将形成综合候车室,并向外部通道扩建,进站口改至南北两端头。“昆山南站南北两端将建成两个门斗,乘客将从侧门进站,这一改造将改变南北透风的情况。”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改扩建完成后,沪宁城际候车室现检票区与出站区将互换,到达旅客经由出站通道到东南角新增的出站口出站。

值得注意的是,改扩建完成后,昆山南站东端将形成以商店、餐饮为主的步行街区,主要满足旅客购物、就餐等需求。改扩建工程还将对候车室的卫生、消防、照明、空调设施进行改造,进一步改善旅客候车环境。

施工是否会影响旅客正常购票、乘车?记者了解到,昆山南站站房改扩建工程采取边运营边施工的模式,春运期间停止施工。施工将以保证旅客出行安全、方便为前提,严密制订施工方案,分区对旅客候车区域进行改造。同时,车站还将做好静态标识、导向指示工作,在过渡期间增加人员做好客流引导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和出行顺利。昆山南站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旅客,在施工期间,请合理安排好时间提前到站候车,并配合好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确保出行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