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城市公立医院诊察费纳入医保

中江网  2015-10-27 09:54

[摘要] 记者了解到,此次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后,对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原挂号费、普通门诊诊查费及急诊挂号费、急诊诊查费等服务收费项目进行了优化。新设立的“诊察费”主要包括:挂号费、药事服务费,门诊、急诊以及这两个部门为患者提供候诊就诊的设施条件、诊断书和收费清单。

26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通知,根据《关于印发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将城市公立医院诊察费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记者了解到,此次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后,对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原挂号费、普通门诊诊查费及急诊挂号费、急诊诊查费等服务收费项目进行了优化。

新设立的“诊察费”主要包括:挂号费、药事服务费,门诊、急诊以及这两个部门为患者提供候诊就诊的设施条件、诊断书和收费清单。

改革后的公立医院“诊察费”,如何确定医保支付标准?

通知表明,由各地统筹考虑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般诊疗费”和公立医院“诊察费”的医保报销政策,并根据当地的医疗保险基金承受能力,自行确定标准,按医保政策规定予以支付。

实施“诊察费”政策后,门诊注射、换药、针灸、理疗、推拿、血透、放射治疗过程中,将不再收取诊察费。

此外,各地在确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的情况下,可适当调整参保人员就诊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建立健全兼顾各类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