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中国苏州  2015-10-21 00:00

[摘要] 市政府新闻办10月19日召开前三季度苏州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从会议提供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现好,呈现结构调整加速、创新驱动加速、改革推进加速、动力培育加速的主要特点。

市政府新闻办昨天(10月19日)召开前三季度苏州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从会议提供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稳中现好,呈现结构调整加速、创新驱动加速、改革推进加速、动力培育加速的主要特点。

从运行情况来看,前三季度我市三次产业平稳发展、三大需求趋稳回升、质量效益稳定提升。1~3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575.8亿元,同比增长0.1%。其中,大型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6%,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6个百分点;百强企业产值增长5.1%,与上半年持平。六大支行业实现产值15156亿元,同比增长1.1%,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为67.1%,比上年末提高0.5个百分点。主导行业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5.6%,高于上半年0.5个百分点,今年以来呈现稳定上行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1~3季度实现服务业税收876.2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全市税收收入平均增幅5.7个百分点,对税收增长的贡献达62.2%。1~8月全市列统的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完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8%、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18.5%。亮眼数据体现服务业拉动作用增强。

此外,9月投资环比增长14.4%,扭转了7、8两月负增长态势。基础设施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分别增长5.1%和8.6%,高于上半年12.8和4.5个百分点。在消费方面,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373万平方米,增长30.2%,分别比上半年和一季度提高5.0和37.1个百分点,其中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4.7%,环比增长9.7%。

在民生保障方面,1~3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2.7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84.7%。城镇登记失业率1.95%。民生投入继续加大。1~3季度全市城乡公共服务支出809.1亿元,同比增长25.2%,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8.6%,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1~3季度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万元,同比增长8.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2万元,增长8.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万元,增长9.0%。

从目前走势看,尽管当前我市经济增速总体趋缓,但经济发展中不乏积极因素。9月,我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提高0.1,其中生产、原材料库存、人员和配送时间指数均比上月上升。工业用电量8、9月份均实现正增长,消费增幅趋稳,投资、外贸降幅稳步收窄,预示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有望进一步企稳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