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惠于车购税新政 苏州市每月减税超8000万元

中国苏州  2015-10-10 00:00

[摘要] 按照国务院发布的通知,自今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是继2009年以来国家第二次对车辆购置税进行减半征收。

按照国务院发布的通知,自今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是继2009年以来国家第二次对车辆购置税进行减半征收。

昨天是车购税新政实施后的个工作日,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共受理纳税申报汽车2663辆,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1726辆,占总量的64.81%;共征收车购税2629万元,其中按5%征收车购税842万元,也就是说全市当天减税842万元。

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现行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即购置税是车价的10%,由于车价中包括17%的增值税,所以买车时应以开票价除以1.17,再乘以10%。以一辆10万元、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为例,车辆购置税减半前,消费者缴纳的购置税约为8547元,购置税减半后,购车成本减少约4274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车市明显降温,上半年汽车销售增速大幅放缓,此次新政策的推行对小排量汽车的销售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这个国庆黄金周,汽车销售呈现明显的放量上涨趋势,预订新车在85辆左右,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加,其中小排量车占60%以上。”苏州华铭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顾问王先生这样说。上海大众太仓4S店销售总监王强则表示,家庭车辆更新换代的需求以及新市民不断增长的特点使得购车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新政策的推行有助于引导顾客选购小排量畅销汽车。从新政策推行后的国庆销售市场看,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占比达到了60%-70%,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究竟占据多大的市场份额?来自市国税局的统计显示,今年1至3季度,苏州全市1.6升及以下乘用车共申报近15万辆,占全市汽车申报总量的54.38%,同比增长26.02%;同时,1至3季度1.6升及以下乘用车共缴纳车购税14.5亿多元,占全市汽车纳税额的38.16%。按照1.6升及以下乘用车大约每个季度缴纳5亿元左右的车购税来测算,随着新政策的实施,预计至明年10月的一年间减税额可达10亿元,大约每月减税8000多万元。

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如果购买了1.6升及以下排量的汽车,只要购车发票的日期是在10月1日之后,就可以直接享受新政优惠。此外,根据政策,1.6T、1.5T、1.4T等带有“涡轮增压”的车型与1.6L、1.4L自然吸气车型一样,也可享受此次购置税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