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前六天接待游客83万人次

中国苏州  2015-10-07 13:09

[摘要] 根据统计,10月1日到10月6日,全市监测旅游景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3.24万人次,同比下降3.45%,门票及相关收入1260.50万元,同比增长2.27%。同时,酒店的入住率也明显提高,环阳澄湖、太湖、金鸡湖等度假类酒店客房基本爆满。

昨天(10月6日)是国庆黄金周第六天,我市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市旅委办各成员单位继续做好组织服务工作,力争安全度过返程高峰。据统计,10月1日到10月6日,全市监测旅游景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3.24万人次,同比下降3.45%,门票及相关收入1260.50万元,同比增长2.27%。

连绵阴雨为苏城旅游增意境

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继10月2日到10月5日度过接待高峰后,昨天保持了较为平稳的接待态势,除拙政园景区出现较为拥挤的情况外,苏州虎丘、太湖旅游区、金鸡湖、沙家浜等景区全天舒适度基本维持在较为舒适和舒适的水平,前两天大多数景区内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情况有所缓解,加上阴雨绵绵的天气,增添了江南园林、烟雨水乡的水墨意境,游客面对美好的景致和良好的环境,频频拍照留影。

刚刚落幕的第五届(苏州)房车露营大会昨天晒出成绩单,作为苏州旅游新业态的代表项目之一,为期五天的大会现场共销售房车80余辆,覆盖20多个品牌。销售总额超过5000万元,同时吸引入园游客4.8万人次,创五年来新高。

从昨天下午开始,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高速公路陆续进入返程模式,车流量、客流量逐步增多,市旅委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的黄金周联合指挥部继续通过现场巡查、综合协调、重点区域执法等多重手段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出入顺畅。市交通部门从6日开始增加高速公路班车班次,方便游客返程。6天来,市、区两级旅游部门联合公安、市容市政、物价等部门出动80多人次,不间断开展市场巡查和投诉接处,及时制止和查处“欺客宰客”现象。市旅游咨询中心200多个咨询点为上万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和票务服务,并通过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为游客提供及时免费的旅游资讯,方便了游客的出行。

十一期间苏城旅游乐趣多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苏州各市、区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吸引八方来宾。姑苏区2015金秋虎丘庙会,主要看点有:出会巡游、孙武练兵场综合演出、西溪环翠的戏曲演出等。“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而虎丘庙会更充分展现了江南传统庙会特色。2015“好运枫桥”漕运文化节,以“漕运、福运、行运”为主线,在枫桥景区上演秋季游园盛会,复原开漕仪式是今年枫桥秋季园事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每天还有“枫桥情韵”歌舞表演及“开放粮仓”、“吴门八珍”手工集市等活动。

吴中区苏州穹窿山·2015森林醒脑节系列活动,以“提神醒脑森呼吸”为主题,开展美景醒脑(穹窿山景区)、智慧醒脑(孙武文化园景区)、萌宠醒脑(万鸟园景区)、森活醒脑(茅蓬坞景区)、美味醒脑(罗浮山庄)五大主题板块活动,让忙碌的现代人在青山绿水中歇歇脚、吸吸氧、醒醒脑。极具水乡特色的甪直水乡民俗节也拉开帷幕,甪直水乡妇女服饰是吴地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劳动人民服饰,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国庆节期间让游玩甪直的游客欣赏到了当地独特的文化服饰和歌舞表演。

工业园区,老苏州与洋苏州的完美结合。斜塘老街位于金鸡湖东斜塘河畔,是一个以文化旅游为特色的,具有浓郁江南水乡家园记忆和人文情怀的商业街区,漫步斜塘老街,仿佛时光倒流,有如置身数百年前的姑苏城中。国庆期间,还有大型户外水岸实景演出——《苏秀斜塘》。而在金鸡湖畔的文化博览中心,2015苏州金鸡湖艺术节如火如荼地开展,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弗拉明戈舞团、加拿大多媒体梦幻3D音乐剧、动漫电影音乐会以及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境外影片选映等,给市民和游客带来“剧、视、艺”多方面的文化盛宴。

此外还有高新区苏州乐园·幻秋醉爱季、飓“疯”秋袭、大阳山“森”秋欢乐季、白马涧首届秋季采“枫”涂鸦节,吴江区的2015迷笛电子音乐节,昆山2015锦溪旅游文化节等等,节日游玩活动丰富多彩、玩味无穷。

苏州旅游多元化留住游客

根据统计,10月1日到10月6日,全市监测旅游景区和旅游新业态项目共接待境内外游客83.24万人次,同比下降3.45%,门票及相关收入1260.50万元,同比增长2.27%。同时,酒店的入住率也明显提高,环阳澄湖、太湖、金鸡湖等度假类酒店客房基本爆满。这些充分说明苏州在有效打造多元化内涵的“苏式生活”的同时,有效地留住了到苏游客,逐步实现了旅游产品向休闲度假的转变,苏州已成为一座耐品、耐读、耐寻味的旅行天堂。

作为“中国文化宁谧后院”的苏州,有着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假期里,游客在苏州游览景点的同时,会选择在“古城文化旅游示范区”内放慢脚步,找个地方坐下品茶休闲,欣赏评弹、昆曲和古琴,购买精致的苏式工艺品,下榻园林式酒店,感受雅士生活,或是和居民闲话家常,品尝苏式小吃,入住民居客栈,深度体验“苏式生活”。

古城外的水乡古镇,如今也有着更多元的文化体验留住游客。除了河街相邻的景致,摇橹唱歌的船娘,走不完的小石板桥,周庄十足文艺范儿的纸箱王、青岚工舍等精品酒店;同里的暮尚湾休闲街区、明清街、《水墨同里》的实景演出等,都让游客在水乡的体验丰富而有味。

金鸡湖、阳澄湖、太湖旅游集聚区依托大闸蟹的美誉,优质的生态资源,多样化的度假酒店也成为假期游客慢休闲的。工业园区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依托完善的公共交通换乘系统、自行车慢行系统,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服务,成为国庆期间苏州具国际水准的休闲度假新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