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首台双臂机器人昆山亮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24 00:00

[摘要] 9月22日下午,在昆山(周市)自动化产业合作交流会暨川崎机器人新品发布说明会上,一款名为“duAro”的双腕定位机器人正式亮相,这是日本川崎重工新研发的全球首台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

9月22日下午,在昆山(周市)自动化产业合作交流会暨川崎机器人新品发布说明会上,一款名为“duAro”的双腕定位机器人正式亮相,这是日本川崎重工新研发的全球首台真正意义上的双臂机器人。与此同时,川崎机器人零部件采购中心、川崎整机全球销售中心揭牌运营,一条覆盖新品发布、零部件采购、组装生产、全球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加速形成,使周市镇成为“川崎”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枢纽。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在发布会后会见了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机器人事业中心总裁桥本康彦,副市长 参加发布会。

一直以来,科技创新是川崎机器人技术研发、提升品牌与产品附加值的核心驱动力。今年,川崎在日本率先推出名为“duAro”的轻型人机协作机器人。对于制造业来说,此次发布的双腕定位机器人,可以在狭小工作范围内高效能作业。这款机器人能广泛用于装配、分拣、包装等流水作业。更重要的是,企业无需变更生产线布局,在仅占用一个人的空间中,可以轻松替代作业人员,从而达到机器人与人的共存。预计该款机器人于今年10月可面向全球销售。

“昆山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尤其是通过‘机器换人’促进产业升级,这成为川崎选择昆山的原因。”正如桥本康彦所说,川崎公司借势发展,以昆山为据点打造川崎机器人的零部件采购中心、川崎征集全球销售中心,从而形成了覆盖新品发布、零部件采购、组装生产、全球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据了解,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于2009年进驻昆山,目前投资总额达3800万美元,去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今年预计将实现倍增,达2.5亿元。此外,川崎还引进一批日本高精端的技术型企业,带动周边一批台资、民企进行配套生产,形成了日本机器人产业园,今年其配套制造企业总产值将超60亿元。

立足昆山,川崎机器人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带动了周市镇机器人及自动化产业配套产业链的发展。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星派克自动化设备、聪缙电子、台衡精密测控等一批企业现场签约,将“智能制造”嵌入传统产业当中。其中,聪缙电子拟投资1000万元进行涂装线抓取件自动化、注塑自动成型自动化的改造升级;台衡精密拟投资1800万元,进行磅秤组装和测试车间的自动化改造;台光电子拟投资1200万元,对包装及仓储车间进行自动化改造升级。(来源:昆山政府网站 乐居昆山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