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35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高涨幅达5.2%

房天下整理   2015-09-21 08:59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其中,深圳以5.2%的环比涨幅连续9个月领涨全国。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5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有一半的城市房价实现环比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房价同比上涨的个数达到9个。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其中,深圳以5.2%的环比涨幅连续9个月领涨。

一线城市依然是中国房价上涨的“领头羊”。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除深圳以6.3%的环比涨幅连续8个月领涨;上海和北京分别以1.6%和1.3%的涨幅紧随其后。

中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9个和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1个和62个,分别比上月减少6个和3个。

下半年以来,以北京和上海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反增。

陈先生本打算在上海闵行区购置一套均价在4万元/平方米以上的别墅,而终与心仪豪宅擦肩而过的他遗憾地告诉记者,因为竞争者众多,自己“没摇上号”。

二手房市场上,房价预期反转迹象更加明显。一直想改善居住条件的上海白领甄小姐告诉记者:“我们看中的二手房已经涨价4次,后一次抬价比之前的报价高了40多万元。房主对我说,"即使你不买也没关系,过几个月可能售价更高。"”

与去年同期市场遇冷、龙头房产中介带头缩店裁员截然相反,4月以来中介实体门店数量骤增。以上海链家为例,在不到半年时间里,该品牌门店从200余家迅速扩张至800余家。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重点城市住宅库存规模的持续下降是房价节节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截至2015年8月底,其监测的中国35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72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8%,同比减少1.4%。库存规模已连续6个月出现环比下跌。

然而,数据同时显示,中国三线城市的库存依然在攀升,8月份同比增幅为1.7%。因此,中国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在下降。

刘建伟表示,分城市看,中国城市房价分化非常明显。虽然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但二线城市同比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则仍然全部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