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

中国苏州  2015-09-17 00:00

[摘要] 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主持召开 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创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将苏州市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2015年市本级增加创业担保贷款基金8000万元。

9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主持召开 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创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将苏州市小额担保贷款调整为苏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规模,2015年市本级增加创业担保贷款基金8000万元,担保基金总额增加到不低于1.2亿元;各市(县)担保基金总额增加到不低于2000万元,区不低于500万元。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就业工作部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0年至2014年,全市就业创业资金共投入54.14亿元,实现新增就业83.3万人;认定城乡就业困难人数43.78万人;全市个私经济实体总量由2010年的53.76万户,增加到2014年的78.52万户。

为做好我市下一阶段的创业就业工作,意见提出将扩大创业引导性资金使用范围。在对创业孵化基地给予建设补贴和租金补贴的基础上,拓展购买社会创业孵化服务,对认定的创业孵化基地按实际孵化成功的企业数给予创业孵化补贴。同时,从2015年到2018年,市级创业引导性资金每年划出500万元,引进专门面向初创期大学生创业企业的天使 基金,遴选出一批可行性和预期成功率较高的大学生初创企业项目,在一定额度内,每个项目创业引导性资金按天使 金额的一定比例予以匹配。

意见同时对做好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将2015年底到期的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修订为长效政策,对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企业为其实际缴纳部分给予1年社会保险补贴,作为长效政策实施。在实施公共 和重大项目建设时,明确相应的就业岗位指标和带动就业措施,对创造就业岗位多、岗位好、适应于地方人力资源结构的项目优先安排,形成长期稳固的 带动就业机制。

昨天的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 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明确,全市粮食种植面积保持在210万亩以上,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10万亩以上;加快实施《苏州市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建设规划(2015-2020)》,重点支持粮食仓储物流及储粮技术、烘干设备、质量检测、信息化管理等项目建设;落实省 下达的粮食储备计划,保障10天至15天成品粮油市场供应量,探索建立 储备和社会储备相结合的粮食储备新机制。同时,加强粮食质量安全 ,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金融支持企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2015-2020)》。

标签:创业担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