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主动融入“一带一路” 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海洋中国   2015-09-14 14:09

[摘要] 9月13日下午,省 与国家海洋局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并签署《关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推进江苏海洋强省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要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一行。省长李学勇与王宏出席会。

本报讯(记者 耿 联任松筠)9月13日下午,省 与国家海洋局在南京举行工作会商,并签署《关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推进江苏海洋强省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要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一行。省长李学勇与王宏出席会商并签署协议。

罗志军说,江苏是的海洋大省之一,省委、省 一直 重视海洋经济和沿海地区发展,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省加快实施新一轮沿海开发战略,切实加强海洋管理、保护和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沿海地区的港口、航道、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海洋工程装备、风电、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迅速。江苏处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具有独特的区位 。罗志军表示,加快海洋事业发展,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江苏自身发展的需要。“十三五”期间,我们要在进一步完善沿海地区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快海洋产业发展,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使沿海地区成为江苏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李学勇说,自2009年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党 、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海洋局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坚持规划引领,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沿海开发开放,沿海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滩涂围垦开发步伐加快,海洋产业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海洋经济快速增长,沿海地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视察江苏时,要求我们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着力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总书记 强调,江苏处于“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要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放大向东开放 ,做好向西开放文章,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我们将深入贯彻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认真落实双方协议,坚持科学用海、依法管海,深化陆海统筹,促进江海联动,深入实施沿海开发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扎实推进海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不断提升沿海开发开放水平。希望国家海洋局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加强工作指导帮助,推动江苏沿海开发和海洋强省建设,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王宏说,江苏坐拥江、海双重区位 ,是东部率先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近年来,江苏持续加强海洋强省建设,海洋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海洋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亮点纷呈,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希望江苏继续扎实推进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实施海洋生态系统综合管理,努力建设法治海洋,早日实现由海洋大省向海洋强省跨越。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江苏沿海开发开放和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江苏海洋事业再上新台阶。

根据协议,当前和“十三五”期间,江苏省 与国家海洋局将认真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围绕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提高海域和海岛管理水平、建设生态文明海洋、加快科技兴海步伐、推进江苏沿海开发开放等,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江苏海洋强省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会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主持会商并介绍了江苏海洋工作情况。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省 秘书长张敬华参加会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