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冰火”交响 调控因城施策

东方财富网  2015-08-26 14:19

[摘要] 在 “因地施策、分类调控”的总体调控思路下,地方 对楼市的态度已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房价过热反弹预期很大的城市,调控的力度有所加强;而库存压力很高的城市,则继续出手刺激。面对房价出现过热现象,北京、上海、深圳分别出手压制。受北京 副 建设等利好刺激,北京通州房价近期出现了大幅上涨

在 “因地施策、分类调控”的总体调控思路下,地方 对楼市的态度已经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房价过热反弹预期很大的城市,调控的力度有所加强;而库存压力很高的城市,则继续出手刺激。

一线城市:出手压制

面对房价出现过热现象,北京、上海、深圳分别出手压制。

受北京 副 建设等利好刺激,北京通州房价近期出现了大幅上涨现象,从而导致北京出台更为严厉的限购措施。8月14日晚间,北京住建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 突然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规定通州区自8月15日起开始执行“升级版”的住房限购政策。根据政策规定,已经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 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将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分析指出,通州版“限购令”的出台,缘于区域内房价出现 所致。自今年6月份以来,通州将要建设 副 概念遭到市场热炒,并导致成交量出现 ,据中指研究院跟踪监测的结果显示,通州区6、7月份成交量分别达到18.63万平方米和20.38万平方米,同比增幅分别高达567.7%和384.1%。而成交量的 ,也带来的房价的飞升,7月通州住宅均价涨至23053元/平方米,环比涨幅超过20%。此外,还有部分楼盘为了卖出更高的价格,采取了封盘 措施,如京茂国际城、K2清水湾等项目,纷纷提高售价。

此外,上海则通过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通过抑制 性需求来缓解房价上涨压力。农业银行、汇丰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大华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不约而同地将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七成、房贷利率执行1.1倍;同时,兴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则将二套房的首付提高至6成,利率执行1.1倍。

而早在6月份,面临巨大上涨压力的深圳也采取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措施。据了解,6月不少深圳的银行将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提高利率上浮额度。7月中旬,广州跟进了这一政策,各家银行将首付比例全部调至7成。

部分二线城市:继续刺激

与一线城市出手压制房价上涨预期不同的是,部分二三城市还在出台刺激政策,以促使楼市加快回暖。本刊不动产研究 发现,有部分地区已经连续出台政策,持续刺激市场消费。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出台住建系统促 稳增长18条措施,内容涵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房地产市场发展、建筑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行业审批制度改革等多项内容。据了解,这是陕西省继调整房贷政策、公积金贷款政策之后,再次出台刺激措施,以促使楼市加快恢复步伐。

同时,沈阳和贵阳两大省会城市,也分别在近日出台了新的救市措施。沈阳市出台《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关要求的通知》,新措施主要包括:取消普通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限制、新小区入住率超过一半要配公交线路等等。贵阳市则出台《新常态下促进贵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试行)》,明确推出优惠住房及土地供应结构、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打通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通道等措施,来加快促进楼市回暖。

山东省则降低公积金贷款限制,明确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低首付比例,分别由过去的30%、50%降至20%、30%,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限制,取消山东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的限制。

此外,还有其他城市通过各种途径来刺激楼市消费,比如放宽购房入户条件等。如海口市在8月初宣布,明确将产权式酒店纳入购房入户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