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淀山湖:绿色引领转型 描绘"尚美"画卷

昆山日报  2015-08-24 10:52

[摘要]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之后,淀山湖镇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要求,对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今年以来,淀山湖镇以服务业引领发展、制造业内涵提升、旅游业重点突破为抓手,推动全镇经济较快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召开之后,淀山湖镇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要求,对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今年以来,淀山湖镇以服务业引领发展、制造业内涵提升、旅游业重点突破为抓手,推动全镇经济较快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双过半’。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发挥区镇各自优势,构建特色发展新格局’要求,继续以绿色生态引领转型发展,实现争先进位、自我赶超。”淀山湖镇党委书记徐敏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均衡发展,行稳致远”是淀山湖镇近年来发展的大特色。今年1至6月,淀山湖镇以现代服务业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龙头,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1.8%,占GDP比重超50%,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9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85亿元,同比增长10.25%,完成年计划53.8%;罗森伯格、帕捷、科陆东自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工业经济总体呈现趋势向好的走势。“下阶段,淀山湖镇将按照全会要求,继续塑造淀山湖镇发展特色。”徐敏中表示,淀山湖镇将坚持绿色发展,夯实发展底色,把“绿色发展”导向贯穿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全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强化服务业引领作用。淀山湖镇将鼓励唯品会增资扩产,继续做强做大;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精心打造神州数码电子商务产业园,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底力争20家企业入驻;推动旅游业上水平,突出“休闲度假”定位,打造“一湖一带一园”旅游廊道,推进水上运动、精品酒店、自行车骑行、七彩田园和六如墩民宿等功能建设,把握美丽与富民关系,培育转型新亮点、发展新动力,展示淀山湖镇旅游“尚美”画卷。

越是发展,越是感到生态资源的宝贵。淀山湖镇在发展中积极促进传统行业通过技术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区内巨仲电子成为中国家自主进行碳中和的企业,吉纳尔通过水性漆改造实现节能减排。“淀山湖镇将继续推进低碳循环经济发展,严把项目准入关,影响环境的项目投资再大、利税再高都进不了淀山湖镇。”徐敏中说。

波光潋滟的淀山湖镇是大自然的美丽恩赐。“淀山湖镇将坚持生态立镇,守住身边的青山绿水。”徐敏中表示,淀山湖镇将以“天蓝、地绿、水清”为目标,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加强节能减排,推进12家高污染锅炉企业治理,使天更蓝;以“国家园林城镇”为标准,实施退塘还耕、绿化建设,重点推进5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使地更绿。同时,重点开展河道畅通工程、农村污水治理、地下管网排查整治,使水更清。

“提炼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核心精髓,让文化元素更好地嵌入淀山湖镇发展和群众生活之中,通过文化亮镇,构建百姓精神家园。”徐敏中接受采访时说,淀山湖镇将通过以文化人、以良好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等文艺作品,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行树人,通过选树“淀山湖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建立社区“金乡邻”等志愿团队,凝聚社会正能量,弘扬尚美新风尚;以法治镇,以法治思维和方式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主动探索法治、自治、共治“三位一体”的社会治理创新模式,让法治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平安幸福”美好家园。

今年以来,淀山湖镇将财政支出的八成用于民生,把民生作为党委政府全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展终落脚点是民生,发展终检验的标准是群众满意不满意。”徐敏中说,下阶段淀山湖镇将继续加大力度实施民生工程,探索晟泰村“离家不离村”的养老新模式,让老百姓能够吃农家饭、看农家景、享农家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