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昆山日报  2015-08-24 10:46

[摘要] 行走于花桥国际商务城,目光所及,一边是高楼林立,车流如水,一边是清水流淌,绿树成荫。清新的绿色环抱着现代化的商务城,让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亦能体会到一种田园般的安逸和宁静。

行走于花桥国际商务城,目光所及,一边是高楼林立,车流如水,一边是清水流淌,绿树成荫。清新的绿色环抱着现代化的商务城,让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亦能体会到一种田园般的安逸和宁静。

花桥国际商务城自成立之初便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立足自身生态优势与产业发展定位,以建设现代化绿色低碳商务新城为统揽,推进城市绿化生态系统建设及低碳城市转型。

营造 绿色之美

说花桥是一座绿色之城,一点也不为过。在这里,遍布着众多生态景观公园及绿色滨水空间,静谧的生态环境,水绿相融的美好景观,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倾心之地。

自2006年花桥国际商务城建立以来,始终秉承“生态城市,绿色花桥”的理念,以“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为原则,以加强城市“生态结构”和“生态功能”建设为重点,从公共绿地格局建设、城市绿线管制、生物多样性保护、节约型绿化、湿地系统恢复等多个方面予以推进,依托自然脉络及复合型组团式城市格局,建设了由大型公园、社区公园和街头游园构成的多层次、多元化公园体系,塑造“城在园中,人在绿中,楼在景中”的生态艺术。

近年来,花桥城市绿量逐年增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从2007年开始,每年绿化面积都以100万平方米的速度递增,建成区绿化率已达45%。

培育 文明之花

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对自然环境的改造,也需要公民的自觉追求和积极参与,它的持续发展动力源于公民生态文明素质的提升。今年以来,花桥大力实施居民素质提升工程, “由内及外”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在社区教育方面,花桥积极发挥乐仁学院、道德讲堂、市民学校、阅览室等阵地作用,开展文明礼仪、家风家训、好人好事等专题讲座,围绕好家风好家训“昆山人家”品牌建设工程,组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故事、书画和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示范户、社区志愿者、楼道长、先进物业工作者等表彰活动,举办“先进在身边,典型作榜样居民事迹巡回展”活动,以及道德模范和“我推荐、我评议昆山好人”、第二届“花桥好人”评选活动。

此外,结合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开展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以校外德育教育实践基地、社区校外辅导站为平台,开展文明礼仪、自救互救培训、 “美德好少年”征文等各类“七彩的夏日”活动。

一朵朵文明之“花”在花桥的土地上花开烂漫。

传承 文化之韵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花桥积聚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具有瓦城遗址、小瓦浦河遗址、天福村遗址等历史文化遗址。为了使这些珍贵的人类文化得以传承与发展,花桥在打造绿色生态环境的同时,以构建文化传承动态系统促进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强调建筑和微环境的文化提炼,注重对历史文化遗址进行保护和恢复,建设了一批具有较强标志性特征的城市地标和建筑精品。

在对天福村改造中,花桥保留和恢复了古文化遗址天福庵及天福古桥——聚福桥、永清桥、万寿桥等,修复古镇的滨河水巷,对农田和厚泽塘两岸的民居进行保留改造,利用改造后的民房建立了花桥历史展示馆、规划馆等窗口,传承发扬花桥独有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

伴随着这座承载现代服务业的商务新城崛起,花桥天福生态园项目,以天福古村落为中心实施规划,目前已形成万顷良田、天福蔬菜园、天福哈密瓜园、天福葡萄园、桥苑、民宿休憩场所等多个板块,成为了都市人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休闲乐园。

在天福,人与人的亲近就是这么简单,人与自然的交融也是如此和谐!

保护 蓝天绿水

关注大气污染防治,让城市的天空更蔚蓝,关注水环境的治理,让河水更绿。近年来,花桥高度重视环保安全工作,积极推进“蓝天绿水”工程的实施。目前,在花桥区域内已设有大气监测站1处,水环境监测点13处。加快推进 10蒸吨以下的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整改,已累计淘汰及整改锅炉8台;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已建成污水管道140公里,污水管网覆盖率达90%;对区内河道,编制了水环境整治规划,协调规建局、水利站按照规划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并实施吴淞江断面整治工程。

此外,花桥通过政策宣传、典型引领,要求区内广大企业将环境保护与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相结合,提升企业安全环保建设水平。为了强化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安环部门建立了环保网格化管理制度,成立了花桥经济开发区环保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区内700多家工业企业开展环保大检查,对企业进行初步分类分级,开展“一厂一档”平台建设,形成企业分级管理手册。同时,加强对区内重点企业及废水直排、废气排放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达标率良好。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生态文明,绘就花桥之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