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出台

中国苏州  2015-08-22 00:00

[摘要] 苏州市近日出台《苏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苏州设立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首期规模为5000万元,引导社会力量募资设立规模2亿元的养老服务业创业 基金。

苏州市近日出台《苏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苏州设立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首期规模为5000万元,引导社会力量募资设立规模2亿元的养老服务业创业 基金。

据悉,苏州市设立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在属于首创,这将改变以往 对企业单纯采取补贴、奖励、贴息等一次投入、一次使用的形式,转为以股权 的形式对企业进行支持,是我市在新常态下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将有力地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转型发展。

为充分发挥 财政资金的 效应,吸引 养老服务业企业、项目聚集本市,有效引导社会资本向养老服务业领域 ,苏州设立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引导基金首期规模为5000万元,引导社会力量募资设立规模2亿元的养老服务业创业 基金,引导基金存续期限为7年,引导基金在参股设立基金稳定运营后,可通过将股权转让给其他股东、公开转让股权、 基金到底清算退出等途径完成退出,以实现引导基金的良性循环。

组织架构上,设立由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组成的苏州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专业机构作为基金管理人,对基金的运作方式、分配、清算退出等进行专业化管理,并设置专门账户,单独建账、封闭运行。

原则上,重点 养老服务业初创期中小企业, 养老服务业的 额不低于创业 企业全部 额的70%; 对象为苏州市范围内注册设立的创业企业, 额不低于创业 企业全部 额的70%;对单个创业企业的 不超过 基金总额的20%。

去年,苏州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鼓励民营和海外资本开展养老服务,同时设立养老服务业发展引导基金,首期规模5000万元。到2020年,全市养老机构床位达每千名老人45张,护理型床位占养老床位总数50%以上、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床位数占比达70%以上;社区、村都建有日间照料 或托老所,60%以上的城市社区和有条件的农村社区建有老年人的康复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