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力常识成昆山 生的必修课

姑苏晚报  2015-08-18 00:00

[摘要] 近日,3万册《电﹒ 生科学 读本》运抵国家电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这是昆山城乡60所 四年级学生新学期的新教材。据了解,昆山市文明办、市 局联合昆山市供电公司编写了这一校本教材,并在 四年级学生中增设电力常识课,将电科学常识纳入当地 制义务 的必修课。

近日,3万册《电﹒ 生科学 读本》运抵国家电网昆山市供电公司,这是昆山城乡60所 四年级学生新学期的新教材。据了解,昆山市文明办、市 局联合昆山市供电公司编写了这一校本教材,并在 四年级学生中增设电力常识课,将电科学常识纳入当地 制义务 的必修课。

打开《电﹒ 生科学 读本》,可以看到课本内容分为六大章节,分别为电的基础知识、用电节电常识、安全用电常识、电磁辐射知识问答、保护电力设施、智能电网指尖服务。课本图文并茂,用 生喜欢的图画、事物对比、数据对比等形式,讲解电科学知识。其中,在安全用电一节中,详细讲述了各种容易引发触电的行为及对待触电事故的正确处理办法。

据介绍,刚刚运到的这批电力常识教材,将于下周免费发放给昆山城乡的52所 和8所 部。新学期开始,60所 将在四年级开设电力常识课,按照 部门的要求,每学期将安排不少于2个学时的课程。这意味着,电力常识课成为了昆山 生的一门必修课,在全省属于首创。除了课堂 外,国网供电公司还将参与社会实践 的 任务,举办“走进电科学”主题夏令营、知识技能竞赛、主题征文等一系列活动。

为何要将电力课纳入 的必修课?据了解,昆山聚集了11.74万非昆山户籍的各类学生,其中 制义务 阶段的青少年学生超过8.42万人,每年寒暑假,“小候鸟”众多。过去三年中,昆山市供电公司抢修部门每年接报上万起供电故障报修,其中家庭内部用电故障报修比例超过60%,大都是因家庭电器设备老化、用电不当、遇意外处置不当等引起,伤及人身安全的触电事故和火灾事故也时有发生,未成年人和老人是主要受害群体。在 开设电力课,对在校学生进行电科学常识普及,不但能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必备的电力常识,还能以“小手牵大手”的办法把普及范围扩大至家庭。

据悉,昆山高新区吴淞江 是首批试点 ,昆山市供电公司将尝试在该校一至六年级开设不同形式的电力课程,将 年龄段的 生纳入普及范围,这一做法将在其他 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