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山试验区启动“跨境贷” 融资成本降低了1%

中国苏州   2015-07-30 00:00

[摘要] 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又一条创新政策、两岸金融合作的又一次共赢机遇——“跨境贷”业务试点正式落地昆山。昨天(7月28日)下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昆山的4540多家台资企业,将在企业 、扩大就业、降低融资成本、加速总部集聚等方面获益。

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又一条创新政策、两岸金融合作的又一次共赢机遇——“跨境贷”业务试点正式落地昆山。昨天(7月28日)下午,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启动仪式举行。 昆山的4540多家台资企业,将在企业 、扩大就业、降低融资成本、加速总部集聚等方面获益。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同意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开展“跨境贷”业务试点,即允许试验区内台资企业从台湾地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这是继2013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在昆山试验区开展台资企业集团内部人民币跨境双向借款业务等4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后,昆山试验区又一项重大金融创新举措。

当天办理首批“跨境贷”的定颖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协理邱垂明兴奋地告诉记者,“跨境贷”实在太方便了,不仅融资成本降低了1%,办理程序也极大简化,以前办理可能需要一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现在一天就能解决。

按照《暂行办法》,在昆山试验区实际经营或 的台资企业,可以从台湾地区经营人民币业务的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贷款用途应符合国家有关政策,确保用于支持台资企业的发展。此举将有效增加区内台资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助推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两岸金融合作水平,也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项目可兑换。

昨天,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试验区内银行与30家台资企业签署了“跨境贷”创新业务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意向金额达3.7亿元。定颖电子(昆山)有限公司、昆山建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优比(中国)有限公司、六和铸造工业(昆山)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办理了首批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目前,昆山集聚了总 超过555亿美元的4540多家台资企业和近10万台籍人士,利用台资占大陆的九分之一、江苏的四分之一。昆山试验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开展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昆山试验区累计办理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收支490亿元,共有259家企业办理了台资企业集团成员借放款专用账户备案,157家企业发生双向借放款业务,累计跨境借款收入95.7亿元,放款支出5.3亿元,预计可为实际开展业务的台资企业节约2.5亿元以上的融资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