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重塑9大门户绿化景观

昆山日报  2015-06-13 08:46

[摘要]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对境内9大高速出入口进行绿化提升,按照生态第一和物种多样性的总原则,打造“远看成势、近看成景”的出入口绿化景观,为昆山这座生态园林城市“点睛”。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给人的印象。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对境内9大高速出入口进行绿化提升,按照生态和物种多样性的总原则,打造“远看成势、近看成景”的出入口绿化景观,为昆山这座生态园林城市“点睛”。

高速公路出入口

绿化景观

绿化景观

昆山全境共有昆山、巴城、花桥、周市、吴淞江等9个高速出入口,分布于沪宁、沪常和苏州绕城等高速上。依据所处的地理位置和车流量,昆山、花桥、巴城、吴淞江四个出入口较为重要,阳澄湖、周市、陆家、张浦、千灯则为一般出入口。“目前,现有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绿化普遍存在绿化风格类同、特色不鲜明、绿量不足等问题,与昆山城市地位有不少差距,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昆山的城市形象。”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昆山的门户景观,强化昆山生态园林城市形象,维护区域绿地系统的生态稳定和可持续性,昆山启动了高速出入口景观改造提升工程。

此次9大门户绿化改造提升将结合昆山历史文化特征和特有的产业品牌,以地形梳理,丰富季相与层次变化为主,加以园林景观小品,形成主题鲜明的入口空间,展示昆山城市形象,宣传昆山城市品牌,构筑半自然的绿色生态空间。“通过对各出入口绿地中植物品种、生长情况、水系分布、?下转A2版 ?上接A1版 植物景观特征的详细调研,得出了各出入口绿化情况优劣的客观评价,据此作为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力度和方法的基础资料。”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绿化改造提升本着“生态与景观并重、尊重现状、因地制宜、主次分明、突出重点”的原则,打造各具特色的出入口绿化景观。

昆山出入口是沪宁高速进入昆山市为主要的一个高速出入口。这里水域面积较大,水体相对集中,且大部分都与外部城市水系连通。但是,由于水体深度不足以及水生植物品种选择的原因,现状水体内芦苇丛生,杂乱无章。按照相关部门编制的高速出入口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大纲,作为城市主门户,昆山出入口将以水景为主题,合理利用现状水体,梳理水系及地形,结合现状苗木种植绿化,营造生态和谐、阳光大气的可持续的城市门户绿化景观,特别是在绿化种植上达到“远看成势,近看成景”的标准。花桥素有“江苏东大门、上海后花园”之称,花桥出入口将突出花桥文化特色,打造以“花”为主题的绿化景观。巴城出入口将依托现有主题雕塑,以现状绿化为基础,打造“绿量充沛、层次丰富、季相分明”的绿化景观。吴淞江出入口则以绿色廊道为背景,引入观赏草元素,形成“自然、生态、野趣”的绿化风格。其他5个一般出入口以补绿补缺为基本特征,也各具特色。(陆 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