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森林公园将实施景观提升工程

昆山日报  2015-06-06 09:01

[摘要] 森林公园一直很受市民欢迎,然而唯一入口让很多市民不满。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将实施景观提升工程,届时将增加北面、西面和东面出入口,并相应布置停车场,使森林公园成为区域共享的绿色公园。与此同时,森林公园北部新增地块将建设儿童探索中心,让昆山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儿童乐园。

森林公园一直很受市民欢迎,然而入口让很多市民不满。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将实施景观提升工程,届时将增加北面、西面和东面出入口,并相应布置停车场,使森林公园成为区域共享的绿色公园。与此同时,森林公园北部新增地块将建设儿童探索中心,让昆山孩子拥有属于自己的儿童乐园。

森林公园将实施景观提升工程

森林公园占地面积3151亩,是华东地区大的城市森林公园。“目前,公园只有一个南部主要出入口,人群活动集中在南部,人流高峰期间给马鞍山路造成压力。而北部居民进入公园需要绕一大圈,此矛盾尤为突出。森林公园北面紧邻二级水源保护带,庙泾河水源保护区生态绿廊,成为北部居民进入公园的屏障。”

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专项设计团队负责人表示,根据区域协调发展要求,森林公园景观提升不仅仅是内部的改造与提升,更要着眼于如何构建完整的区域生态绿色系统,如何使基地周边城市资源共享。因此,设计团队提出在生态优先、保护与提升的原则下,从“空间交流、生态体验、科普教育和健康生活”四个层面来优化森林公园的整体环境。

记者在森林公园景观提升方案上看到,除保留森林公园原来的主入口外,公园北面、西面和东面都将建设出入口,并相应布置停车场,通过规划设计多条生态绿道,使公园与周边的中心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等城市功能设施对接,串联城市绿道系统,真正使城市资源大共享与利用。在景观设计上,塑造四个方位主要出入口片区不同的景观特征,改变原来只有南部主入口片区的格局,拓展公园游憩空间,从空间上与城市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现有方案,在此次景观改造提升过程中,森林公园北部将新增加一块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地块。在这块地块上,设计团队初步规划了一个儿童探索中心,包括探索园地、湿地探索中心等各种游乐设施,满足各个年龄层次儿童游玩的基本需求。

此外,在现有森林公园和湿地公园的基质中将植入都市植物园,延展生态功能,丰富公园的观赏形态,形成森林、湿地和植物园多维生态组合体。而在森林公园这个生态优良的绿色背景里,将安排慢跑与自行车等运动,并导入智慧公园设计体系,倡导大众休闲运动与科普教育。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公园景观的提升充分考虑城市功能的有机结合和市民活动的需要,使森林公园从“内向”特质向“外向”转变,融入区域生态体系,融入城市绿道系统,随时迎接市民体验生态氧吧和健康运动,让昆山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