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交成绿城股东 仅是中交地产版图的一环

房天下  2015-05-20 09:31

[摘要] 中交收购绿城股份和九龙仓并列成为大股东,进而继续增持绿城股份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股东,仅是中交地产版图的一环。

5月18日晚间,绿城中国发布公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中交房地产有限公司已同意向Tandellen Group Limited以每股11.46港元收购绿城中国100,000,000股普通股股份(于公告日期,占绿城中国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27%),预期有关收购将于2015年6月16日或前后完成。

交易完成后中交将持有绿城28.912%的股份,超越原并列大股东的九龙仓的股成为绿城大股东,九龙仓仍为持有绿城24.288%的第二大股东,宋卫平及其一致行动人为第三大股东。

目前的消息显示,中交收购绿城股份和九龙仓并列成为大股东,进而继续增持绿城股份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股东,仅是中交地产版图的一环。

尽管,在绿城中国18日的公告中称,中交的增持将因中交的全球资源优势及央企背景,为绿城在获取土地资源、拓展境内外融资渠道、降低财务成本等方面提供支持,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海内外房地产业务的发展。

但近日,中国交建董秘刘文生近的表态似乎更能说明问题,去年初,中交集团在整合中房集团的业务的基础上提出,重新制定集团房地产业务发展规划,发展有特色的房地产业务,打造具有交通特色一体化、土地一二级联动的发展模式,并以海外地产为主攻方向。

显而易见,地产业务将是中交建的战略业务之一,但现阶段中交建地产业务似乎还相对薄弱,2014年销售收入约80亿元、利润在2亿元左右。

而且,2010年,中交集团将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房集团)整体并入,成为国资委确定的从事房地产业的16家央企之一,现阶段不足百亿的销售额,肯定是这家地产央企要去改变的。

近日,有消息称,绿城中国和其股东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正考虑成立一家新的房地产集团平台——中交地产公司,该公司将成为整合绿城中国、中房地产和中交地产板块的重要平台。

去年初,中交集团在整合中房集团的业务的基础上提出,重新制定集团房地产业务发展规划,发展有特色的房地产业务,打造具有交通特色一体化、土地一二级联动的发展模式,并以海外地产为主攻方向。中交对绿城的收购即该战略的体现。

此外,有消息称,中交集团将抓紧研究具备上市潜力的业务及资产的重组整合,打造深受资本市场青睐的上市公司。整合完成后,集团将形成以上市公司中国交建为核心、中交疏浚、中交投资运营、中交地产等一大批特色鲜明,具有行业引领力的专业上市公司或企业集团构成的组织体系,个别不能分拆上市的业务也都作为单独的板块单元管理,基本具备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组织架构、运营特点和投资运营实力,实现由母公司体制下的产业集团向以资本为纽带的投资运作集团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