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智慧系统”保障昆山中环通行 异常情况自动监测报警

昆山日报  2015-04-30 09:45

[摘要] 今天,中环快速路开通试运行。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中环快速路开通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环开通后,交通状况实时监测和预测系统、匝道控制和集成智慧调度系统、交通信息发布与诱导系统、交通违法行为检测系统等四大智慧交通系统将同步启用,确保中环畅通、有序、安全。

今天,中环快速路开通试运行。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中环快速路开通试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环开通后,交通状况实时监测和预测系统、匝道控制和集成智慧调度系统、交通信息发布与诱导系统、交通违法行为检测系统等四大智慧交通系统将同步启用,确保中环畅通、有序、安全。

据介绍,中环道路设有一大批智慧交通设置,仅高架道路上就有微波车辆检测器118个,用于交通流的信息实时采集。在日常管理中,交警部门通过观察流量监测实时掌握中环道路的总体情况,及时发现拥堵路段,再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及时查看拥堵路段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在每一个重要的上下匝道口都装有视频事件监测监控,可以自动监测行人、非机动车辆、超低速行驶汽车、抛洒物、逆向行驶汽车这样的异常情况并自动报警。”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清平介绍,依托流量监测、视频监测,中环交通控制中心能够快速捕获高架道路及周边路网的交通流运行状况信息及事故信息,依据不同交通运行状况下的智慧调度流程与警员警车实时GPS信息调度经理到现场进行处理,从而实现对重大活动交通勤务、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的可视化、扁平化集成指挥调度,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中环快速路除全程区间测速外,各上下匝道全部由车道信号灯控制。如果发生突发情况需要关闭匝道,信号灯将发生变化,由原来的两个绿色箭头灯变成红色叉形灯。这时,匝道是不允许通行的。

中环的智慧交通系统针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超重车辆的载重量也进行初步检测,对行驶在中环快速路高架上的车辆载重进行记录分析,并对超限车辆实时预警。对于违反限重要求的车辆,及时通知执勤民警拦截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