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利是个P”火了 新式营销刺激出货量

广州日报  2015-04-18 10:10

[摘要] “保利是个P”火了 新式营销刺激出货量

前天,楼市火了一把。先是“保利是个P”,后来恒大地产又宣布无理由退房开发商们在营销方面不遗余力地创新,希望能够刺激目前温热的楼市。

不过,业内确实因此沸腾了几天。一方面,一部分人觉得这只是一个营销噱头;另一方面,如果这些营销行为是真的,如何落实又将是一个难题。不过,从这一措施可以看出,一是开发商对楼市比较乐观,在新政利好的刺激下,楼市好转,房价进入上行通道,愿意退房的人数不多,“无理由退房”或者不用实行;二是对楼市不太乐观,即使是信心上涨,楼市看起来一片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开发商还需要创新营销方式来刺激购房者入市。

从东莞来看,自去年9月30日开始,利好楼市的新政策不断出台,降准降息房贷利率降低、首付减少,都是为了刺激购房者入市。但是,楼市成交量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快速上涨,房价自然也仍然在理性的范围内小幅浮动,不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还在试探着市场,虽然眼看着买方逐渐失利,卖方正在把握主动,但楼市前景未明朗,胶着状态仍在继续。

而且,无论从政策还是市场来看,目前楼市的主要任务仍是去库存,“供过于求”的库存压力是压在开发商身上的一座大山,趁着市场好转时快速回笼资金,才是正确的选择;而定价过高,囤货观望的,随着后市竞争压力加大,前景也将不容乐观。对于经历过近十年楼市调控的东莞购房者来说,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更是不一般,并且不时在市场上得到验证:两个楼盘在同期开盘,定价低的那个开盘成交红火,而定价过高的那个,开盘成交惨淡,销售量不到一半。

在笔者看来,目前这种温热的楼市,有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残酷,创新的营销方式,或能够刺激购房者快速入市,达到回笼资金的目的,而如果继续观望,在下半年新盘大量入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下,或将错过出货良机,重新步入困局。

不过,不管是营销噱头,还是创新营销方式,恒大无疑又火了一把,对于加强购房者对其旗下楼盘信心,起到了促进销售、快速出货的作用,想来近期将有更多的购房者开始考虑入市了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