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楼市回暖信号明显 个别区域会脱颖而出

成都商报  2015-04-09 22:36

[摘要] 3·30楼市新政出台,成都楼市呈现出新气象,成都商报记者清明小长假直击18楼盘,“肉测”楼市温度。随后,二手房作为市场的神经末梢,也第一时间感受到楼市温度的变化。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此时楼市的回暖?那些人流回归的售楼部成交情况又如何?下一阶段的楼市将朝哪个方向发展?成都商报楼市会客厅请来正合地产董事长毛......

3·30楼市新政出台,成都楼市呈现出新气象,成都商报记者清明小长假直击18楼盘,“肉测”楼市温度。随后,二手房作为市场的神经末梢,也时间感受到楼市温度的变化。那么,究竟该如何看待此时楼市的回暖?那些人流回归的售楼部成交情况又如何?下一阶段的楼市将朝哪个方向发展?成都商报楼市会客厅请来正合地产董事长毛勇、高策新源董事长廖建华,给读者剖析成都楼市目前出现的新变化。

关注区域,要看板块的历史容量和现在的新盘供应量

高策新源董事长 廖建华


从我们在售部分项目新政后一周的成交数据看,首置、改善项目的成交量环比确实有较大幅度增加。比如,刚需物业保利紫薇花语、首创光合城上周成交量都突破40套;改善物业万科金域名邸、中粮香颂丽都成交量也突破15套,环比增长明显。因此,3·30政策出台后,一手房包括二手房销售确实都有较大回升。

近一两年,为什么楼市遭遇困境,主要原因是大环境发生了根本改变,而楼市还是按原来的状态在运行,两者的矛盾形成了现在的困局。未来中国楼市低速发展或是常态,近流行的说法是,楼市进入“白银时代”,就是这么来的。

对成都房地产市场来说,未来的主要机会是成都经济活力对外吸附力并没有降低,这是支撑成都楼市发展的根本,自然会为成都楼市带来相对长久的动力。挑战在于整体供给量、存量依旧偏大,中短期内成都楼市不大可能反转。

如果细化到个体区域、产品甚至楼盘,我认为还是要从具体板块的历史容量、存销比等进行综合分析。如果该板块历史容量大,而当前存量小,只要有项目就不排除有好的前景。比如外羊西线板块的万科城,新双楠板块的保利花园五期、楠汇坊项目,以上两个板块历史容量都较大,但近两年一直供应偏少、存量偏小,因此,这些区域的项目一定比供应大、存量大的板块机会更大,这也是楼市发展的一个规律。

新政有利“刚改”,释放了部分购房需求

正合地产董事长 毛勇


3月30日新政出台之后,从正合地产代理的各个项目来看,销售情况尤其是改善型产品的销售确实有了较明显的好转。自2015年2月以来,一系列利好楼市的政策相继推出:央行连续宣布降准降息、“两会”释放出利好房地产市场的信息、住建部公积金政策调整、降低首付成数、营业税免征……政策的不断加码,利好信号增强市场信心,释放了购房需求。从市场表现来看,3月成都楼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近两周的回暖趋势尤其明显。

尽管新政出台后市场有所回暖,但新政利好程度有限,今年的整个房地产市场不可能因此就出现根本性的变化。正合地产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成都市普通改善高层(100~144平米)出清周期近10个月,高端高层(144平米以上)出清周期13个月。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讲,新政一定程度上可以释放改善性需求,楼市会出现短暂繁荣.

但是,近两年在行业内投资者减少,住宅市场的客户都有自住的刚性需求,新政更多的只是针对刚需或刚改客户,本身的覆盖面是有策略性的,并不会从根本上全面扭转整个市场。首付四成相比原来的首付六成,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购房压力,但是否会转化为成交还是取决于需求的迫切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