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记者追踪:昆山业主装修太"任性"私拆承重墙惹大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25 09:00

[摘要] 日前,网友“樱花下的约定”反映称,日月光伯爵大地某幢楼30多楼外围墙体掉下一大块混凝土,砸的地面好大一个坑……发生在3月20日下午5点50分左右的这一幕,至今让居住在周围的居民“胆颤心惊”。昨天下午,记者经调查了解到,施工业主并未办理任何装修手续。

日前,网友“樱花下的约定”反映称,日月光伯爵大地某幢楼30多楼外围墙体掉下一大块混凝土,砸的地面好大一个坑……发生在3月20日下午5点50分左右的这一幕,至今让居住在周围的居民“胆颤心惊”。昨天下午,记者经调查了解到,施工业主并未办理任何装修手续。对此,市住建局建设监察大队已责令业主停工并恢复房屋原貌,同时要求业主办理相关装修手续后再合理施工。

昆山业主装修 私拆承重墙

“我在现场,看着水泥墙从我家阳台边上飘过。幸好没砸到人,要不然就是悲剧了,还有,不是房屋质量问题,是33楼装修违规操作,切割机切了承重墙,重量太大,直接掉到楼下……”网友“eric_warn”说。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于23日下午来到位于体育场路日月光伯爵大地小区1号楼的事发现场,看到入口处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约1平方米左右的路面进行重新铺设、整理。据施工人员介绍,修补的位置就是前两天被楼上掉下的水泥块砸坏的。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李经理,并跟随他来到1号楼3302室。在该户门口,记者看到房门上贴着两张由市建设监察大队发出的停工通知单以及恢复原貌的整改单,此时屋内并没有工人在施工。走进3302室,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碎石头、碎砖头以及一块高约2.5米,宽约1.8米,厚约20厘米的混凝土墙面。另外,在客厅东南侧连接阳台的位置以及通往卧室的那面承重墙上均留有被切割机切割的痕迹。“被切割的墙体都是房屋的承重墙,那天从阳台掉下去的水泥块正是当天施工人员从客厅东南侧切割下来的承重墙。”李经理说。

据了解,3月20日上午,该户业主以看房为由,请装修公司进场“改造”。在施工过程中,被当天值班保安发现,并先后三次要求业主及装修施工人员清场,同时保安还提醒业主按规定办理装修许可证,但该业主及施工人员并未理会。而事故恰恰就在此期间发生。“我们要求业主对公共设施的损坏进行赔偿,并按照原貌恢复修理,此外对砸坏其他业主空调外机也进行协调处理。目前,该装修公司均已赔付。”李经理说。

“根据《苏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在装修过程中,随意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者,要责令其恢复原状,情节严重者,高可处以5万元的罚款。”市住建局建设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规定,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未经房屋所在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房屋结构改造安全行政许可,不得拆除或者部分拆除具有承重作用的房屋基础、墙体、、梁、楼板等构件,或者改变其作用,对违反规定者要责令其恢复原状。

目前,建设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已与该户业主取得联系,并要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与房屋原设计单位或具有同等资质的加固单位取得联系,出具相应的加固方案,并报备建设监察大队及小区物业公司,尽快恢复房屋原貌。如果业主不执行,建设监察大队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业主进行严厉处罚。(来源:昆山市政府网站 乐居昆山网)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BORDER-: rgb(255,102,0) 10px solid;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BORDER-BOTTOM: rgb(255,102,0) 10px solid;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153,153,153);PADDING-BOTTOM: 10px;PADDING-: 10px;FONT: 14px/25px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PADDING-LEFT: 10px;MARGIN: 5px 0px 0px;BORDER-LEFT: rgb(238,238,238) 5px solid;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10px;TEXT-INDENT: 0px;box-shadow: rgb(153, 153, 153) 2px 2px 4px;border-top-left-radius: 4px;border-top-right-radius: 4px;border-bottom-left-radius: 4px;border-bottom-right-radius: 4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WRAP: break-word;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0px;PADDING-RIGHT: 0px" align="center">关注昆山房天下官博,及时关注新楼市资讯

RD-WRAP: break-word;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0px;PADDING-RIGHT: 0px" align="center">报名昆山房天下看房团,免费带你看好房

RD-WRAP: break-word;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 0px 10px;PADDING-RIGHT: 0px" align="center">加入昆山房天下置业Q417108436,与广大邻居共同探讨置业疑难

RD-WRAP: normal;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255,255,255);PADDING-BOTTOM: 5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5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20px;MARGIN: auto 0px;MIN-HEIGHT: 1e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20px;BACKGROUND-COLOR: rgb(0,191,255);TEXT-INDENT: 0px;border-top-left-radius: 5px;border-top-right-radius: 5px;border-bottom-left-radius: 5px;border-bottom-right-radius: 5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关注昆山房天下微信 更多资讯一手掌握

                               扫描关注昆山房天下官微                 扫描下载房天下APP

1            2

RD-WRAP: normal;MAX-WIDTH: 100%;WHITE-SPACE: normal;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255,255,255);PADDING-BOTTOM: 5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5px;FONT: medium/25px 微软雅黑;PADDING-LEFT: 20px;MARGIN: auto 0px;MIN-HEIGHT: 1e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20px;BACKGROUND-COLOR: red;TEXT-INDENT: 0px;border-top-left-radius: 5px;border-top-right-radius: 5px;border-bottom-left-radius: 5px;border-bottom-right-radius: 5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等你来爆料 请关注我

微信订阅号:kssoufun

微信服务号:18963676603

新浪微博:@昆山房天下

爆料QQ:2269470313

爆料电话:0512-5792097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