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2015政策扫描:保持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光明网   2015-03-12 15:28

[摘要] 棚改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把这项工作放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来审视,具有更为深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能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可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

棚改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问题,把这项工作放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来审视,具有更为深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棚改,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改善居住条件的期待,能增加消费和投资、助力经济增长,可以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竞争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棚户区改造经验交流会上表示

核心关注

过去一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明显放缓,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期,如何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如何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实现管理方式转变,住建部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期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如何有效挖掘棚户区改造的巨大潜力,解决住房这一民生问题,如何创新融资机制和安置方式,在加快棚改进度的同时,完善棚改工作机制,是住建部在2015年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2015年政策扫描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项工作

◆大力提高建筑业竞争力,实现转型发展

◆加强城市设计工作

◆下力气治理违法建设

◆狠抓建筑节能

◆推进城市洁净工程

◆全面启动村庄规划

政策点评

棚户区改造工作对民生托底、经济增长、房地产市场稳定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2015年是全面推进新一轮棚改工作的关键之年,在棚改机制完善方面值得有所期待。为实现廉租房公租房并轨运行,共有产权住房的探索将在试点中总结经验,完善保障房制度。

在建筑节能方面给出了明确任务,要求2015年新增绿色建筑3亿平方米以上,完成北方居住建筑的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5亿平方米。未来建筑设计和项目审批都必须符合城市设计要求。

住建部将治理违法建筑作为2015年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之一,从维护城市规划权威性的高度下功夫清除和防治违法建设。另外,工程质量治理行动及农村生活垃圾五年专项治理行动将在2015年继续落实。

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年来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方面,住建部的调控之手已经转向,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时仅提到一句,“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