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准房贷额度宽松 苏州低利率8.8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2-25 08:48

[摘要] 苏州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情况究竟如何?

【房天下房天下讯】 央行已于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2012年降准后,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举例来说,如果一家银行有100亿的存款,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为10%,则银行只能将100亿中的90%,即90亿用于贷款业务,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5%,则银行将有额外的5亿用于贷款业务。

那么苏州目前各大银行的房贷业务情况究竟如何?

据苏州房天下房天下2月11日的调研显示,目前大部分银行都实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还给出了9.8-8.8折不同程度的优惠。

目前四大行已经有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两家给出了9.8折的优惠,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则基本在基准利率。此外,汇丰银行低折扣达到了8.8折,而南京银行则暂停了房贷业务。二套房方面依旧全部维持了上浮10%的利率情况。

就单从利率来看,相比房天下房天下上次12月的调研并没有太多变化,不少银行表示即使有调整也要在年后了。

额度宽松 放贷速度加快

在去年底的调研中,不少银行的放款时间都在1个月甚至2个月。而本次询问中,银行负责人普遍表示如果没有太大问题的话,目前的放贷速度还是很快的。

数据显示,目前各大行的普遍放贷时间在1-2周左右,即正常的流程时间,快的为招商银行,在材料齐全的优质客户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一周左右即可放贷。而时间长的农业银行表示也不会超过1个月。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本次央行下调准备金率,购房者贷款审批变得容易,如果利率有所下调,购房者入手积极性会更高,对开发商而言肯定是好消息。

但是专家也提醒,今年或至少还有两次降息,如果未来房地产方面有更多政策利好消息出台,开发商信心将不断上升,银行可能再次收回优惠,购房者不妨趁这波优惠先下手为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