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交规"实施半月,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降三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5 08:22

[摘要] 被称为“ 严交规”已实施半个月,据市交警大队电子警察抓拍的统计数据显示,严管措施实施以来,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电子警察抓拍同比下降32.33%,其中严管区域路段违法停车同比下降92.94%。

被称为“严交规”已实施半个月,据市交警大队电子警察抓拍的统计数据显示,严管措施实施以来,我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电子警察抓拍同比下降32.33%,其中严管区域路段违法停车同比下降92.94%。

日前,记者在昆太路白塘路单行道、娄苑路(昆北路-市后街)单行道、前进路黄河路、中华园路小虞河路口等几个往日交通违法较多的路段观察了几个信号周期,发现闯红灯、闯禁区及违禁停车的现象几乎没有,很多司机在看到黄灯信号亮起时,都自觉地减速慢行,将车停在停车线内。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1日-8日,电子警察抓拍交通违法行为8748起,去年同期抓拍12927起,同比下降32.33%。其中,共查处违法停车437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62.09%,严管区域路段对违法停车的电子警察抓拍236起,而2014年12月1日至8日,严管区域路段对违法停车的电子警察抓拍3345起,同比下降92.94%。

市交警大队政秘科负责人张警丹介绍,虽然部分驾驶员对交通违法仍抱有侥幸心理,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非现场处罚记分措施的实施的确起到了一定威慑力,尤其是重点区域车辆违停情况大幅减少。“自严管措施实施以后,电子警察抓拍到的交通违法数量明显下降,说明大多数驾驶员对新的管理措施已有了一定的了解,因为现在部分非现场处罚既扣分又罚款,而且当记满12分后须先参加理论学习并重新考试。所以希望广大市民可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张警丹说。

此外,今年起实行的严管措施中,除了对违反禁令标志停车、闯红灯、不按导向行驶等违法行为的车辆严格处罚外,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处罚也同样严格,一旦出现违法行为被交警拦下后,都会受到现场 或处罚。“严管措施虽然严格,但这样规定很有必要,因为多一些约束,出行的市民朋友就多一些安全。”对于严管措施,大多数市民表示认同,并会严格遵守。对此,张警丹也表示,通过半个月来的严管治理,目前部分路段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现象都有了明显减少,较往常相比,不管是路面的交通秩序,还是通畅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