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框架性政策全部出台

中国苏州  2014-11-21 10:35

[摘要] 近日,《苏州市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苏州市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苏州市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产品实施办法(试行)》同时发布,至此,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框架性政策全部出台。

近日,《苏州市社会法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苏州市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苏州市行政管理中使用信用产品实施办法(试行)》同时发布,至此,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框架性政策全部出台。根据规定,对于个人和企业失信行为分一般、较重和严重3个等级,给予不同程度的惩戒。目前,涵盖1400万条信用信息的企业库已基本建成,而基于1300万人口基础库的信用信息叠加工作正有序推进,人口信用数据库力争今年底初步建成。

市信用办工作人员介绍,苏州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由“一网三库一平台”组成,即“诚信苏州”网站,企业、个人、政府信用基础数据库,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去年4月份,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的归集工作启动,截至目前归集数据1400多万条,涵盖约36万户工商户和约56万户纳税户。接下来将根据统计部门的普查数据进行比对,确保数据有效。而备受市民关注的个人信用数据库的框架已搭建好,在1300万人口基础库的基础上逐步叠加信用信息,目前相关信用信息已经达到35类。

市信用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个人信用数据涉及面广、动态变化快,归集难度较大,涉及50多个相关部门、20多个行业协会及水、电、煤和三大电信运营商等。此外,很多数据涉及个人隐私和敏感信息,在法律法规不完善的情况下,应确保市民信息安全,企业库将先行开放,逐步稳妥开放个人库。“将来个人自查信用信息如何开放,第三方查询如何授权等细节,还需要通过一系列细则文件加以落实。”

市信用办工作人员表示,明年将在食品安全、旅游、商务、住建等百姓关切的领域率先试行信用惩戒办法,并逐步推广,跨部门联动,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寸步难行”,“处处守信,一路畅行”。

根据试行规定,社会法人在商务领域、政务领域,自然人在商务服务、社会服务、社会管理及重点职业人群等方面的失信行为有了明确的认定,并按照严重程度划分为一般、较重、严重3个等级,贷款失信、交通违法、拖欠缴费、家庭暴力等都将纳入失信范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