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周市率先建成智慧政务管理平台

昆山日报   2014-11-12 10:37

[摘要] 昆山日报讯 在周市,工作人员申请调休不再使用“假条”,他们登录“请销假管理系统”,只需将请假时间、事由等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电子假条”便在网上一级一级流转,待相关领导完成“电子签名”即可,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昆山日报讯 在周市,工作人员申请调休不再使用“假条”,他们登录“请销假管理系统”,只需将请假时间、事由等信息填写后点击提交,“电子假条”便在网上一级一级流转,待相关领导完成“电子签名”即可,办事效率大大提高。这得益于周市镇率先建成的智慧政务管理平台。该平台搭载民生办理、民情走访、绩效评估、协同办公、资产管理等十多项功能。163个单位用户共享“大数据”,进行政务事项的互联网申报、办理、全流程监察和政务信息公开。

“随着电子信息时代到来,传统的政府部门管理方式相对滞后,影响了政府部门的效率效能。”周市镇纪委副书记陈瑜介绍,早在两年前,周市镇就提出建设智慧政务管理平台,两年来平台边开发、边运行、边修改,建成并完善民生办理、绩效评估、协同办公、资产管理等多项功能。据了解,各管理系统均在同一个平台上运行,用户只需一个登录名,即可根据授权进入各个管理系统,接收或发出指令。目前,该平台已入驻单位用户163个,机关工作人员用户1600多人,累计为4万多名居民、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政务服务。

随着智慧政务管理平台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政务信息上网接受群众监督。以资产管理系统为例,该平台对全镇房屋、土地、办公设施、文体设施等15大类资产,通过平台进行统一登记、审核、统计、监管,同时对资产租赁等情况予以全程跟踪监察。登录平台后,记者注意到,小到一张办公桌的使用年限,大到道路桥梁的建设周期通通一目了然。目前,该平台共录入各类资产近9万件,预计到今年底将录入资产超百亿元。此外,智慧平台还与街道、社区(村)实现对接,突破了数据采集的瓶颈,成为群众满意度测评主要渠道,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服务质量。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接收群众民生事项4300多件,处结率达99%。

从政务公开、业务办理信息化、再到政府信息资源共享,周市政务管理逐步步入“大数据”时代。下一步,周市镇智慧政务管理平台将与招商服务平台连通,2000多家企业诉求时间传至同一个平台。“大数据时代,蜂拥而上、各铺一摊的传统方式费时费力,而各部门重复建设的网站利用率不到20%。”周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政务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数据分散难题,让企业和个人通过平台享受更高效、便捷、人性化的一站式公共服务,为政务管理贴上“智慧标签”。

(史 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