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4.3% 连续5个月负增长

中国新闻网  2014-07-23 08:13

[摘要] 22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4.3%,已连续五个月负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4.4%。

22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4.3%,已连续五个月负增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4.4%。

江苏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刘兴远认为,与总态势相一致,江苏省房地产市场也处于分化调整的阶段。此轮调整主要体现在销售面积下降、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收窄、投资增速回落、房产市场分化四个方面。

刘兴远认为,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经连续5个月下降,与之相应的,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也逐步收窄。“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江苏列入调查的江苏、、4个城市,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上涨,但是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南京下降0.6%,无锡下降1%,扬州下降0.3%,徐州下降0.5%。”

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投资也出现回落。上半年,江苏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16.3%,较一季度回落3.5%。

此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不同地区、不同城市、不同企业的差异更加明显。

对于此轮房产市场的回落,刘兴远认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同期的基数较高,二是市场自发调整的结果。“从2012年底起,商品房销售开始走高。2013年上半年,江苏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38.2%。去年的基数过高,也是造成今年同比下降的原因之一。”

刘兴远指出,江苏省经济处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的阶段,因此房产市场的此番回落属于向理性回归的正常反应。

他认为,房地产市场具有融资量大,产业链长、波及面广等特点。短期内,分化调整会对相关产业带来一定影响,但是长期来看,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与国民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