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江苏三家房企入围全国百强 含新城控股中南集团

金陵晚报  2014-05-15 08:14

[摘要] 5月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杭州良渚文化村召开,江苏有三家房企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全国百强

近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华东峰会”在杭州良渚文化村召开,江苏有三家房企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围百强房企。新城控股在昆山开发的项目有香溢紫郡。中南建设在昆山开发的项目有中南世纪城。

实时研究成果显示,一季度房企商品房销售和拿地速度均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并且一季度百城均价涨幅持续收窄。专家分析,今年房企分化格局将愈加明显。

房企销售放缓 房价涨幅收窄

在当天发布的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政策评估报告中,今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增速止升转降。

今年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3.8%,销售额为1.3万亿元,同比下降5.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8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7%,销售额1.1万亿元,同比下降7.7%。

一季度300个城市共推出3.4亿平方米的土地,自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土地推出了同比小幅下降,而受市场预期的影响,新开盘面积同比增速大幅下降,一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为2.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5.2%。

房价的表现来看,一季度百城均价涨幅在持续收窄,今年一季度的累计涨幅为1.56%,较2013年四季度下降了1.09%。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虽然连续16个月上涨,但是涨幅出现了持续收窄的趋势。南京的房价表现与趋同,南京一季度的房价累计涨幅为2%,价格走势平稳,涨幅也在逐月收紧。

房地产分化格局 愈加明显

中指研究院总监表示:“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更加明显。

首先,是企业分化,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未来的行业格局也会发生一些变化。

其次,是城市分化,城市的分化具体有三个表现:供求分化、价格分化、政策差别化。一线城市的供求压力、房价上涨压力以及政策加码的可能都在加大。

二线城市相对平稳,三、四线城市则存在产能过剩、房价下行的风险,不排除政府会做出刺激楼市的举措。”

调研结果显示,很多的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供应量远远超过了它们的消化能力,一些重点的二线城市相对来说供应比较短缺。

从城市的房价上涨的速度和经济发展的增速来看,重点的一、二线城市里面有部分城市存在一定的泡沫,也就是房价和增速呈现出不协调的态势,这个也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个风险。

跑量为上 防止断崖式下跌

记者采访了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对于今年的房地产走势,他表示:“随着市场分化的加剧,未来中小房企生存会更加困难。这属于市场的自我调节,是一件好事,而不应该用行政手段干预。”

他认为,从房企布局和战略的角度,他们不是看好所有的一、二线城市,会看供应情况,这也是企业避免陷入城市陷阱的重要依据。“沈阳在过去三年商业体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有4200万平方米,而人口才824万,也就是说每个人约占有一个卫生间大小的商业地产,这是很恐怖的。”

对于很多房企来说,今年的房地产形势和环境都比较恶劣,要防止出现断崖式的下跌,要从现金储备、楼盘去化、产品定位等角度做好防患意识。“要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既有资金储备,也要快速跑量为上,不要做太高的预期,如果还想着今年的市场和去年一样好,那是不现实的。”

苏州救市楼市"蠢动"5.24房天下喊你快看房

雷达找房、地图定位 房天下成无线找房入口

五月钜惠:房天下"每日特卖惠"开启 马上开抢

昆山购房者心态调查:红五月你打算出手置业吗

房价会跌吗 中国未来房价走势 房价会跌还是会涨将此新闻收入掌中昆山季度成交 一季度昆山楼市成交分析关注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