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 房子空关两年物业费7折

中国江苏网  2014-04-10 09:15

[摘要] 应交多少?市物价局网站昨天公布的《苏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对空关房物业费的收取做出了新的规定。根据《细则》,因业主原因未及时办理入住手续、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物业,并事先书面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公共服务费按约定标准减免30%交纳,减免优惠期不超过2年。

随着新建楼盘的不断增多,空关房现象在苏州市各小区不同程度存在。这些空关房该不该交物业费?应交多少?市物价局网站4月10日公布的《苏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对空关房物业费的收取做出了新的规定。

物业服务费是指业主通过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专业管理机构或者业主自行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向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所收取的费用。物业服务费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特约服务费、代办服务费。

《细则》明确,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新建普通住宅物业交付使用之后,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按照合同约定执行。对于各类别墅、高级公寓、装修商品住房、容积率等于或低于1.0的住宅小区等非普通住宅,还有办公用房、厂房、经营性用房等非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业主、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合同约定执行。

《细则》对空关房物业费做出了规定。根据《细则》,因业主原因未及时办理入住手续、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后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物业,并事先书面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公共服务费按约定标准减免30%交纳,减免优惠期不超过2年。

汽车停放费方面,《细则》特别提出,在满足业主停车需要的前提下,有条件的住宅区可设立临时停车位,供访客等临时停车使用。临时停车实行收费的,应当提供不少于1的免费停车,具体标准按照价格主管部门、物业行政主管部门制定的政府指导价执行。

房天下与颐景园携手,1.5万抵3万,点击进入活动旗舰店《《《《

苏州物业管理 昆山物业费将此新闻收入掌中昆山季度成交 一季度昆山楼市成交分析关注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